男子突发重疾命悬一线 白衣天使伸援手转危为安(视频)

2019年03月18日 16:14:19 | 作者:刘卫 樊冠群 陈禹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f5171f3ca625ecc7443db 17881519 2019-03-18 16:14:19 /a/20190318/5c8f5171f3ca625ecc7443db.shtml

  3月16日晚,盐城市响水滨江路头上演暖心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在吃完饭回家途中突然发生呼吸和心脏骤停,响水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孙悦闻讯后挺身施救,经过紧急抢救和耐心安抚,男子转危为安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晚,响水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孙悦一家三口正在滨江路逛街,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并有人在呼救,护士的本能让她立即冲了过去,只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她上前对男子大声呼叫,但男子已经没有任何意识和反应。

   

  她迅速翻看了男子的眼睛,发现瞳孔扩散约4.5毫米,颈动脉脉搏已测不到。她立即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并按压了大约5分钟后,男子有了第一口自主呼吸,同时瞳孔有了反射,情况逐渐好转起来。

  她一边安慰男子,一边让他平躺不要乱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在120救护车到来后,她和医院医务人员一起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后,便默默和家人转身离开。

  据了解,平日里孙悦为人热心,无论何时她对工作总是充满激情。在病人的眼中,她总是面对微笑,优质的护理服务深受病人好评。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心地很善良,乐于助人,做了好事从不张扬。此次街头救人她也没有同任何人提起,还是有同事在街头群众拍摄的视频中,才得知是她在危难时刻伸出救援之手。

  面对记者,她说:“我是学医的,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担当起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天职,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