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墓园推出祭扫小程序 和焚烧纸钱行为说再见

2019年03月18日 16:43:0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99d98ad55f4373b6cabe5002add41e 17881966 2019-03-18 16:43:00 /a/20190318/4099d98ad55f4373b6cabe5002add41e.shtml

  继去年出台绿色祭扫举措,打造无烟墓园区之后,今年,南京雨花功德园又推出一种线上"转冥宝"小程序,市民可以通过虚拟转账、电子支付的方式,告慰先人,寄托哀思,以此来代替过去那种焚烧纸钱、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查看后发现,这种名叫"转冥宝"的小程序操作起来很简单,市民只要拿起智能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到一个虚拟的转账页面,然后根据提示输入逝者姓名,虚拟的转账金额,加上对先人的寄语,最后按下确认键,瞬间就可以享受点对点全程自动化便捷服务。

  南京雨花功德园经理叶正生说:“平台开通以后,我们就不关闭,任何时间段都可以去使用,这样也是进一步方便我们市民,对这块祭祀实施全方位服务。”

  墓园方面表示,之所以推出这项便民举措,主要是为了倡导零碳祭扫新风尚,通过这种虚拟电子支付,市民既寄托了哀思,精神上得到慰藉,又在一定程度上替代焚烧纸钱,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了文明祭扫的多元化。

  很多市民现场使用过后,纷纷表示:“扫码的方式非常好,也是另一种形式祭祀我们的先人。我对这种烧纸非常反感,因为确确实实一烧起来以后,满天都是烟雾,呛得直迷糊,确实不应该这么做。这样不烧纸了,我们文明祭扫。”

  据了解,从去年5月份开始,南京雨花功德园率先提出要打造无烟墓园区,所有市民新购墓穴必须签订不焚烧纸钱的协议书,效果不错。而今年"转冥宝"的推出,加上目前仍在实施的"鲜花换纸钱"活动,可以说进一步加大了文明祭扫的推广力度,让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南京某市民说:“要孝敬老人我觉得应该在在世的时候对他/她好一点,这个应该要敬孝,其实人走了也就是化为灰烬了,所以从我们这辈人开始,我们就慢慢去动员,去说服,去劝导,让他们去接受这个新的事物,让我们年轻人慢慢也就会跟上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