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却遇花苞 樱花虽美仍需等待几日

2019年03月17日 16:09:2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7ffc89a50449f98a2d6b8e8a2706dc 17871294 2019-03-17 16:09:29 /a/20190317/287ffc89a50449f98a2d6b8e8a2706dc.shtml

  一年一度春风至,又到了赏花的季节,南京的春天也从花香中苏醒,而这个周末不少游客前往鸡鸣寺赏樱花时有些小遗憾,今天(3月17日)中午十一点,在南京鸡鸣寺旁边的和平公园里,两棵树开满了粉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妖娆,吸引了大量游客在这里驻足拍照,而对于这究竟是不是樱花,不少游客表示不知情。

  在植物简介上记者看到,这两棵树名叫初美人,是樱桃和钟花樱的杂交品种,花期比较早,相关植物专家告诉记者,这种属于早樱,并非像雪花烂漫一般的观赏性樱花,那么,游客为什么会聚集在这里不去鸡鸣寺门前赏花呢?

  从鸡鸣寺到和平门的这条路,是大家熟知的樱花路,道路两旁全是樱花,盛开的时节,抬头望去,眼前的樱花如雪如云,十分壮观,而此时眼前的大片花苞,让不少游客感到有些失望。

  对于赏花游客的小失望,中山陵园花情预报员李长伟表示不要着急,他告诉记者,大家日常熟知的观赏性樱花属于日本品种,名叫染井吉野,属于中早樱,根据目前预测,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中山陵园花情预报员李长伟说,我们通常看到的漫天雪的那种白色樱花,开得特别密的,还没到时候开,大概要等到三月底的样子吧, 樱花的花期比较短暂,一般在一个礼拜到十天差不多。

  在鸡鸣寺门前的樱花路,记者也发现有个别游客为了拍照折弯了枝条,甚至直接折断,花情预报员提醒大家要文明赏花,爱护花草树木。

  最后提醒大家文明赏花,不要攀枝折花,不要往树上爬,爱护花草树木, 每一个枝条都有留的作用,如果折过之后,一方面影响美感,第二方面生理也是很大的破坏。

  除了樱花,梅花山的梅花、莫愁湖公园的海棠花、高淳的油菜花、紫霞湖的二月兰,都是三四月份盛开,大家可以在赏花前做好功课,在最恰当的时间欣赏到最美的花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