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职场遭遇哺乳难?南京市总工会为上班妈妈打造“爱的十平方”

2019年03月17日 15:46:4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ff76daf8e8404987e0fc536bb590ea 17871027 2019-03-17 15:46:46 /a/20190317/33ff76daf8e8404987e0fc536bb590ea.shtml

  本周末,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新街口正洪街广场,启动了春季母婴关爱活动。南京爱心母婴室项目推进办公室在现场向市民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发放了110份爱心大礼包。

  通过一连串互动问答,南京爱心母婴室项目推进办公室向市民普及了《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不少新妈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蔡女士说,比如哺乳假有多久,产假有多久,能不能跟年假共同享有,听了专家解答,自己总算搞清楚了。

  南京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孙燕介绍,工会组织将在充分尊重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帮助女职工享受自己的劳动权益,减轻她们的育儿、工作压力,稳定女性就业。积极推进《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上的一些假期的落实,除了产假还有一些协商空间的,比如说哺乳假,产假满了以后,可以通过集体协商的形式,给女职工延长不超过六个月的哺乳假。还有一些企事业单位,每天上班期间有一个小时的哺乳假。对于那些不好落实的单位,工会组织也将通过协商,来进行合并执行、变通执行。

  南京市总工会还在现场与某母婴用品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加速推进爱心母婴室的建设。爱心母婴室主要是帮助生完孩子重返职场的女性,解决在单位工作时哺乳难的问题。对于验收认可的母婴室,工会组织会对所在单位给予一定资金和设备上的扶持。2016至2018年,南京市共在375家单位建立了爱心母婴室,共计900多间,惠及女职工超过8万人。

  爱心母婴室的建设,也被列入了我省工会组织服务女职工的“五项实事”。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宗萍说:“我们从2015年提出,用三年时间全省在工作场所要建1000家爱心母婴师,到去年底,全省已经突破了3000家。而且小小的爱心母婴室现在已经是拓展成多功能活动室,它既是女职工的哺乳室,同时也是女职工的心理关怀、健康教育、读书学习室,这叫做一室多功、一室多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