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学驾怎么才能不入"坑"?来看这份信誉牌,信用度的“红黑榜”!

2019年03月16日 18:34:5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015231edb14e4093eb78742dbcbbfe 17864924 2019-03-16 18:34:54 /a/20190316/d5015231edb14e4093eb78742dbcbbfe.shtml

  今天,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发布汽修、驾培"红黑榜",一起来看看哪些企业值得信赖。

  41家驾校信誉良好获得铜牌认定 

  南京的100多家驾校中,有41家获得2018年度的信誉等级评定。其中,谷峰、狮麟两家驾校的信誉等级最高,为3A级;大明路、金陵交运、钟山等16家驾校被评为2A级;大公、石佛寺、安通等23家驾校被评为A级。据了解,驾校在规范管理、教学质量、学员满意度以及考试通过率等方面要达到管理部门的要求,才有资格参与信誉等级的评定,以考试通过率为例,3A驾校的考试通过率在75%以上,2A驾校在70%以上。

  看信誉牌查信用度 能保修车不被"坑" 

  汽修方面,南京2600多家汽车修理机构,有463家获得行业管理部门2018年度3A、2A或是A级信誉评定,在维修质量、技术及信誉上均有保障。如果您发现您选择的企业没有获得信誉评定,那就要小心了。

  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汽车维修管理科科长戎晶晶表示:“没有信誉铜牌的话,也就是说对于我们行业管理的一些监管,或者是各行各业的一些要求它没有达到相应的标准。”

  据统计,2018年度行业管理部门受理的、有关汽修企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以次充好多收费,二是过度维修、质量没保障。2018年,南京有100多家汽修企业因违规受到行业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其违规行为也被作为信用污点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示。市民在选择汽修行业之前不妨仔细查一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