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女孩4岁起照顾瘫痪妈妈 如今带着妈妈出嫁了……(视频)

2019年03月16日 16:37:28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0093ecb3dd435ebd92dd85afadcac9 17863586 2019-03-16 16:37:28 /a/20190316/2b0093ecb3dd435ebd92dd85afadcac9.shtml

  4岁,原本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年纪,但是,连云港赣榆的95后女孩殷自玉,从那时起,就开始学着照顾瘫痪的母亲,给母亲洗脸、喂母亲吃饭……而这一坚持就是19年。

  

  记者见到殷自玉的时候,她正在给躺在床上的母亲刘吉花按摩、活动四肢,虽然手法不是很娴熟,但是,殷自玉很认真。面对记者的镜头,殷自玉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她说,自己不会穴位按摩,只会笨拙地帮母亲来回活动几下。因为医生跟她说,母亲缺少活动,按摩能对她的身体有好处。她曾想过去学专业按摩,但是母亲身边离不开人,只能靠着在电视和手机上边看边学着做。

  殷自玉1996年6月出生,母亲刘吉花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从小无法站立,在殷自玉只有4岁的时候,父亲殷德树因肝癌离开了人世。之后,她和母亲刘吉花就被外公外婆接了过去,也是从那时起,殷自玉开始学着帮忙一起照顾母亲。然而,随着外公外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照顾刘吉花也越来越困难,殷自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15岁那年,殷自玉有天放学回家时,看到母亲从床上摔了下来,额头也磕破了,但是因为外公在外干活,外婆在厨房做饭,一时也没人发现这情况,殷自玉当时就哭了,她说她不能再让妈妈有任何闪失了,也不能再拖累年迈的外公外婆了。

  随后,成绩优异的殷自玉选择了辍学,并用平板车把母亲拉回了老家,独自一个人照顾。除了照顾妈妈之外,殷自玉还尽量抽空去照顾身体不好的外公外婆。殷自玉说,刚刚不上学时,她很自卑,特别羡慕可以跟同学一起玩耍的生活。

  为了给母亲买药添衣,不放心母亲独自在家的殷自玉,只能在农闲的时候,去附近的工厂打零工,赚取微薄的报酬。然而,不管生活多苦多难,殷自玉都咬牙坚持了下来。附近的邻居说,殷自玉虽然自己省吃俭用,甚至常常饿着肚子,但是,她却把母亲照顾得很好,把有营养的东西全给了母亲,自己吃剩菜剩饭, 一个月还会想尽办法给母亲做上一顿肉。

  转眼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孝顺、坚强的殷自玉,不乏追求者,但是,她都无奈拒绝了,因为她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一定要带着母亲出嫁。然而, 因为她的母亲是个瘫痪病人,一般人家很难同意这个条件。殷自玉说,她相信会有一个善良,能包容自己和妈妈这种情况的男孩子出现。

  殷自玉的善良和孝心打动了同村小伙董鸿武的心,他曾多次帮助陷入生活困难中的殷自玉,帮她收拾庄稼,甚至半夜中还帮助殷自玉将她重病的母亲送往医院。董鸿武说,殷自玉需要一个坚强的肩膀依靠,而他就是那个坚强的肩膀。而董鸿武的爷爷,也非常喜欢殷自玉这个孝顺的女孩,主动找到殷自玉的长辈,谈起了两人的婚事。

  2016年12月,殷自玉和董鸿武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母亲刘吉花也一起住进了新房子,夫妻俩悉心的照料让老人倍感温暖。然而2018年6月,殷自玉的母亲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在得知这个情况后,殷自玉和董鸿武决定暂时先不要孩子,全心全意照顾母亲养病,而为了多增加点收入,董鸿武也外出走上了打工之路。

  殷自玉说,当年母亲抱着病体怀胎十月,把她平安生了下来。但是,母亲却很多天都昏迷不醒,可以说是九死一生,而她现在不管为母亲做多少事,都报答不了母亲的生育之恩。“你给我生命,我养你一生”,殷自玉坚持带瘫痪母亲出嫁,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同时她的事迹也感动了无数国人,并被广大群众推荐评为 “中国好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晓靓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