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家家在用的这些东西一个月能“偷”百度电......

2019年03月15日 18:30:39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666a33ec464f2db8557a18039a4a23 17854771 2019-03-15 18:30:39 /a/20190315/71666a33ec464f2db8557a18039a4a23.shtml

  3月15日,南京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各小区,为用户解答有关电表计量方面的疑惑。现场,有两个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一个是智能电表是不是比老式电表走得快?另一个就是家里的电费为什么会居高不下?你想知道答案吗?

  南京一家小区的住户赵女士说,她今年一月份和三月份去缴纳电费,两次各交了700多元。而在此之前,她家两个月电费基本在三四百元。她想到网上说:智能电表比老式的电表要走得快,于是想请供电公司帮忙检测一下,她家的电表是否存在问题。

  3月15日上午,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的电表检测人员带着专业仪器,上门帮赵女士家检测电表。结果,赵女士家电表的误差为0.4%。而国家标准要求智能电表的误差在正负2%以内,因此“这个表是不存在问题的。”

  检测人员介绍,智能电表属于国家强制检定设备。每只电表生产出来后,要经过权威部门6道关卡的检定,确认合格后才会投入使用。在此之后还会不定期接受抽检、复查,以确保每个用户家的电表计量精准。不存在"跑得快"一说。既然不是电表的问题,赵女士家今年交的两次电费为什么会比之前高呢?

  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室主任冯隆基介绍,“每年到了年底,11、12这两个月可能会用到阶梯电价的第三阶段。在你用电电量和以前电量一致的情况下,这两个月的电费是有明显的上涨。”另外,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在赵女士家有大功率的油汀。“油汀之类的这种取暖设备,实际上比空调的负荷还要高。基本上一个油汀打开的功率为2.5千瓦,一天开个七八个小时,靠近20度的电就用掉了。”

  赵女士细想了一下,发现确实存在这两种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在赵女士家转了一圈,又发现了问题:赵女士家还有不少"偷"电的设备。工作人员发现,赵女士家不常用的空调、电视、热水器等电器,插头都是插在插座上的。还有一些稳压器,也是插在插座上的。“插头插在上面的,它有待机负荷,会消耗电量。哪怕每个稳压器可能一天耗电只有0.1度,你家里面接了10个稳压器,一天1度电就没有了。”

  七七八八算下来,赵女士家一个月下来就被浪费了近百度电。这对用户来说,花的是冤枉钱,而就设备本身来说,也存在安全隐患。冯隆基介绍,“这个稳压设备插到插座上面以后,你即便不插手机或者其他充电设备,它也是属于空载运行状态,对它这个设备是有疲劳损耗的,长期如此会影响到充电插头的寿命。”

  工作人员提醒,在家用电器设备不使用的情况下,应该把插头给拔掉,这样不仅省电,也能确保用电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