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江苏!2019年,江苏城市绿化覆盖率将提高到40%

2019年03月14日 21:47:42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f5a256370b449f8a3ea790e8b110a0 17843535 2019-03-14 21:47:42 /a/20190314/d7f5a256370b449f8a3ea790e8b110a0.shtml

  坚持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江苏各地的绿化建设从慢到快、从少到多,从“见缝插绿”到“规划建绿”,并在全国率先完成设区市“国家园林城市”全覆盖。如今,漫步在街头小巷,处处绿意盎然,别具韵味。到2019年,江苏城市绿化覆盖率将提高到40%。

  在南京城市快速路凤台南路高架桥上,月季花带一路绵延,一号桥西侧的蓝色风暴正进入盛放期,这个品种的月季花颜色深浅,随气温变化,气温越高,颜色越深,五公里的月季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穿梭这条月季大道上,让驾车经过的市民觉得心旷神怡。

  南京南站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也让人眼前一亮。现在,无论是市民进入南京南站,还是海内外游客从南京南站进入南京城,都可以享受到“一路繁花”相伴。南京南站综管办王罕晟介绍:“选用杜鹃科植物,这样‘岩石花园’和杜鹃,就把整体桥下变成杜鹃花园,一年四季有花非常漂亮,第二,养护便利,减少养护成本。”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规划建设处处长朱海琦告诉记者,2018年南京新建、改建了22个游园绿地,南京建成区范围内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已基本达到90%。除个别存在盲区的地方,市民出行500米内便可抵达附近小游园。

  那么,今年还有哪些小目标?朱海琦说:“全市有16个游园绿地新建改造提升,今年要完成299公里的绿道建设。彩色化树种的更新改造在2018年的基础上,我们会在龙蟠路、庐山路和西安路、状元楼广场的绿地等通过增加树叶树种,中层的花灌木,把绿地的色彩在原有绿色基调的基础上,让城市街头的景观更加亮丽。”

  让更多的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这样的变化遍布全省。在苏州,2018年新增及改造绿地350万平方米;常州市将新建提升小游园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50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比较均匀地分布在全市住宅小区周边。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园林城市覆盖率居全国之冠。全国有11个城市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殊荣,江苏省独占5席,数量居全国第一。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江苏城市绿化覆盖率将提高到40% ,新建10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给老百姓带来文化性、功能性更强的休憩场所。“完善300米-500米公园绿地服务圈建设,推进十五分钟生活圈公园绿地配套建设。指导各地开展‘公园+运动’、‘公园+文化’、‘公园+服务’、‘公园+设施’、‘公园+园事花事活动’等既有公园改造提升工作,强化当代公园复合功能,营造高品质园林空间,建设城乡一体化城市绿地生态系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