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三大运营商:为5G和携号转网做了哪些准备?

2019年03月14日 22:27:4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65932f61f04b0295c79e8d76342f1e 17843788 2019-03-14 22:27:42 /a/20190314/9365932f61f04b0295c79e8d76342f1e.shtml

  提速降费、携号转网正逐步落地实施,电信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三大运营商将如何来提高质量,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客服中心的员工创新工作室内,项目带头人江宇正在演示他们的创新项目,智能语音导航服务。实现用户拨打10000号时,“只要说出需求,系统就能提供服务”,还可以实现业务办理、报修等110多个服务场景的语音交互。从2017年项目运行开始,全智能语音导航服务系统已经在南京、扬州等省内5个城市推广上线。

  江宇说:“和传统服务方式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将传统的按键式的服务交互,转变为现在语音识别的交互,传统的按键菜单会存在层级多耗时长的缺点,通过语音识别,可以理解用户自然语言的习惯,从而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服务内容。”

  在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的业管中心,大屏上的网络智能客服机器人,正在排查一位用户的系统故障。技术总监王瑜介绍, 这个流程会检查所有的主流程,是否欠费以及可能出现的故障,会给用户一个相对专业的回答结果。

  王瑜介绍的,是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最新研发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管理平台,网络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在线进行隐患智能排查、还具有故障自动愈合能力,目前这套江苏系统已经部署到全国,支撑全国31省的集中监控,而移动网的在线解决率也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九十四。

  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高级专家赵越表示,客户打电话到10010,我们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快速定位出来是什么问题,然后反馈给客户,并帮他去解决相关的问题,来提升客户的感知和满意度。

  家庭宽带监控、高铁专网监控、重点区域实时监控,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的7乘24小时监控中心,负责监控全省将近500万套设备的正常运行,另外有全省2万多名工作人员在支撑网络的安全运行,使得江苏移动的网络性能在全国也是排名最优的。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网络部总经理余冰说,大数据一方面为网络自身,能预测哪里会出问题,提前做预防,保障用户通信质量,另一方面为整个社会做贡献,跟旅游部门文化部门、教育部门去合作,提供一些把用户隐私去除之外的统计性数据规律,让他们利用我们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在江苏在线运营部,每天有将近2200名话务员负责接通全省移动用户的热线,话务员平均一个月的接线话务达到4500到5000通左右,而为了让客户更快更好解决问题,江苏移动针对每位话务员建立每天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对接通率,在线解决率等相关指标进行实时动态跟踪。

  江苏在线南京运营部部门经理朱娟说,个人客服投诉我们对外承诺是48小时内必须给客户有一个答复,首次处理意见的答复,无法进一步深入查证的时候,我们会转派到相关后台专业部门,找到原因,给客户进一步处理和解决。

  目前,各大运营商已经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将大数据智能服务作为竞争核心,提速降费,真正惠及到每一个用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