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星空不再是梦 南京第一条“发光路”要建成啦!

2019年03月14日 22:37:32 | 作者:李琥 扬长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a4d89f3ca625ecc74352d 17843809 2019-03-14 22:37:32 /a/20190314/5c8a4d89f3ca625ecc74352d.shtml

  漫步星空下总能让人有很多浪漫想法,用不了多久,我们不需要仰望星空,就能在一段“星空”之上漫步。南京溧水区第一条“发光路”要来了。

  2014年,荷兰艺术家第一次用发光石建造了一条自行车道,如今,在溧水区洪蓝街道的无想寺社区也能看到这神奇的景观了。该社区新建了发光路面的广场。目前,该项目即将竣工,预计5月份对外开放。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薛松介绍,这条发光路是目前全省唯一的一条发光路。

  “这个路不仅好看,还顺带脚底按摩呢!”循着村民的感慨声,一条曲折蜿蜒铺满鹅卵石的小路出现在眼前,这上面不仅铺满了鹅卵石,还点缀着泛着白光和绿光的小石子。据了解,此石子就是发光体,叫做“荧光石”,在白天吸收足够的太阳光,到了晚上就可以自动发光,无需人工控制。

  “发光路”从村口引入延伸而下,直到村口另一头,形成一个闭环弯道,村民走在上面,既能欣赏到沿途风景,又可以观赏到新型的彩色地坪。

  “此‘发光路’采用的发光石不同于以前的led灯、普通照明设施等传统光源,是采用碱土硅酸盐型长余辉发光材料,在日光或灯光照射下5-20分钟后,可有效持续发光8-12小时,且发光亮度大于120- 19000mcd/㎡。”薛松介绍,这种材质亮度高、可重复使用、持续时间久、抗冻融能力强、无毒性对人体无伤害,对环境也无污染,可谓既美观又环保。

  “打造‘夜光路’,让游客们不仅白天能够游玩到各个景点,晚上还能来观看神奇的‘发光路’。这不仅能够提升我们的知名度,还能带动周边餐饮和民宿的发展,从而形成完整的片区旅游链。”无想寺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鸟明表示。

  据介绍,目前,“发光路”已经打造完成,后续将会添加多种图案加以点缀。其余的广场设施也都初具雏形,道路铺设和耕植地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乔灌木及常绿地栽植,以及剩余标志牌、垃圾桶等设施摆放。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