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万名老外居住在南京 近一半是留学生

2019年03月14日 18:52:12 | 作者:赵凌翔 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1a52ae49ac4a60a236c0b75df8cb85 17841953 2019-03-14 18:52:12 /a/20190314/1b1a52ae49ac4a60a236c0b75df8cb85.shtml

  南京作为科教名城,每年吸引了大批外国人学习和就业,目前,南京常住境外人员有2万多人,占到了全省的一大半。

  而在境外人员中,留学生可以说是占到了“半壁江山”,截至去年12月,南京常住外国留学生有1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他们主要来自世界6大洲16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到了绝大多数,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和孟加拉国成为南京高校的主要“生源国”。

  南京为何如此吸引老外?从境外人员反馈的信息来看,他们普遍认为南京的城市环境、治安状况比较好。

  而随着在宁留学生日渐增多,为了更好服务留学生们,南京警方还在去年研发并上线了留学生住宿登记快速申报系统。广大留学生在办理住宿登记时,不用再到基层派出所提交审核资料,只要由本校负责留学生管理的老师统一录入系统即可。此外,居留许可网上延期系统也在近期上线,通过线上申报和自动比对,实现批量快速出证,提高居留许可的出证效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赵凌翔 高涵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