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货的“飞天茅台”在微信上能买到?经查全是假酒

2019年03月14日 17:01:29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1de2e83ffc4c0cbbb4b77362ce6601 17840229 2019-03-14 17:01:29 /a/20190314/061de2e83ffc4c0cbbb4b77362ce6601.shtml

  节日期间,茅台等高端白酒需求量增大,“飞天茅台”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而假冒茅台酒则乘虚而入。今年3月份,昆山警方就破获了一起销售假冒茅台酒案件。

  3月上旬,昆山警方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有人通过快递向昆山花桥发了一批假冒的茅台酒,警方根据这一线索,迅速展开侦查。当时举报人举报的一共是十箱假酒,每箱六瓶。警方调查发现确实有这么一批货物从贵州发往昆山。初步掌握情况后,警方迅速展开行动,最终锁定昆山市花桥镇中城商务广场内一家住户有重大嫌疑。就在嫌疑人取货后把货物搬上车时,民警迅速将其控制。随后,民警在嫌疑人江某家中也查获大量印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商标的“飞天茅台酒”。

  面对民警的询问,江某还试图狡辩说,这些酒是她自己买来用于朋友结婚。经过茅台公司打假部门工作人员鉴定,这些酒都是假酒,应该是其他品牌的酒来仿冒的。证据面前,江某承认其是以每瓶250元到350元不等的价格进的货,然后又以350元到85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销售的。 

  经调查,2016年,江某在微信上结识了一位自称有“特殊渠道”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由于江某经商失败连年亏损,为了弥补经商损失,江某开始在朋友圈兜售飞天茅台酒。她是通过微信从上家购买,然后又通过微信销售,所有的购买和销售的行为基本上是在网上进行,专卖店销售的正品飞天茅台酒,价格在1900元左右,跟江某销售的价格差距还是很大的。初步统计,自2016年上旬至今,江某通过微信订购假冒茅台酒并转售给他人,涉案价值20万多。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这种假冒酒的生产厂家是不确定的,一旦出现了问题,是没有办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第二这些酒因为生产工艺没有监控,所以可能会存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质量也是没有保障的,希望消费者提高警惕。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