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注意了 事故发生时在玩手机也要承担责任(视频)

2019年03月14日 16:57:4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3193927e5841e98efd41cc08893c31 17840183 2019-03-14 16:57:45 /a/20190314/023193927e5841e98efd41cc08893c31.shtml

  最近,南京江宁东山附近发生一起电动车和轿车相撞事故。当时,电动车逆行上机动车道,按说该负事故全部责任,但在民警调看了轿车的记录仪后,事故责任认定发生了一些改变。

  经检测,轿车司机没有喝酒,正常方向行驶,电动车是违规上机动车道,并且逆行。根据双方的描述和事故现场勘查,电动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看到轿车上有记录仪,决定再查看下事发情况。

  当时是晚上,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反光映出了一部手机的影子。明显看出,驾驶员是一边开车一边发短信,直到事故发生。

   

  王某也承认,当时自己一直在玩手机,没想到前方会有电动车逆行而来,避让不及撞了上去。由此,警方判断,对于事故的发生双方都有责任。

  警方表示,电动车逆向上机动车道行驶,违反了《交通道路安全法》第35条,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轿车驾驶员开车玩手机,存在妨碍安全行车规定,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警方提醒市民们,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以免遇到紧急情况时无法及时采取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