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可穿戴运设备、保暖卫衣......快来看看90后设计师的“贴心”设计(视频)

2019年03月13日 17:51:43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da2505706c417bbff20cece6edc412 17828265 2019-03-13 17:51:43 /a/20190313/c8da2505706c417bbff20cece6edc412.shtml

  第21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于2019年9月6日至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21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继续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意设计和互联网营销。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江苏国际服装节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江苏的一家现代化工厂,12秒就能生产出一件衬衫,一个流水线只需要2名工人,过去棉纺行业生产1万锭需要300--500个工人,现在只需要10个工人。

  智能可穿戴运设备,这些新产品的设计者是90后设计师戴饶晨。这件展示的运动衣内置传感器可监测奔跑、呼吸率、心率等,并通过应用分析用户的疲劳度,实现更合理的运动强度。内置的肌电图传感器,主要作用是监测身体几个主要部分的肌肉运动强度,避免用户损伤肌肉,更适合在健身房穿着。另外,它的应用程序也非常智能,就像一个私人健身教练,甚至这些可穿戴智能运动设备可以监测用户的跑步节奏、与地面接触的时间、骨盆旋转和步长等,并将数据发送到配套的接收器上。接收器与手机连接,可通过应用查看到各种数据,从而实现更好的跑步运动形式。

  而这个20克不到的心电监测卡,就像是一个全天候的动态心动监测仪,放在钱包里,口袋里,随时能看到自己的动态心电图。90后设计师戴饶晨说他自己也是90后,他希望90后能穿上这些智能设备多运动,而不是在家里看手机。服装都出智能穿戴产品了,可是孩子的服装不仅要智能,更要安全舒适,这里一位90后设计师就给我们吆喝着他新设计的卫衣,以往卫衣里面为了保暖都会有毛圈,可是这个毛圈就大大影响了衣服的舒适性。90后设计师一个小小的改进,就让这个问题彻底解决。

  90后童装设计师张萌艺告诉我们,给孩子挑选衣服也要望闻问切,闻一闻衣服是否有化学的味道,然后用纸巾这样用力擦拭,如果不掉色才是合格的品牌。

  童装的设计通常是看到袖口这里有个扣子,可是孩子有几个自己会扣扣子的?设计师就设计了这样松紧的扣子,在儿童服装的挑选上,这位90后设计师也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

  1、儿童服装尽量是不要使用魔术贴,因为魔术贴的材料多为热割,边缘锋利,易割伤皮肤。

  2、缝在童装上的标签应该选择柔软的材料,尤其是直接到儿童皮肤的服装标签,应设计放到不接触孩子的皮肤的地方。

  3、男童是不要选择那些门襟部位有功能性拉链的裤子,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易被链齿夹住,会造成儿童疼痛及感染等危害。

  4、避免选择那些涂层的面料的童装。儿童新陈代谢较快,这种面料透湿、透气性通常较差。

  5、印花部位不要有可掉落粉末和颗粒物质,以免吸入儿童呼吸道或掉在皮肤上引起皮肤过敏。

  6、服装缝纫不要使用链式线迹,这种缝纫线迹的最大缺点是容易脱散,如果不小心散开,就有可能缠在手指、脚趾、手腕等部位,造成血流不畅及局部缺血的风险。

  7、因儿童处于成长期,很多父母在选择儿童服装时,都会尽量选择大几个码、比较宽松的服装,但在选择宽松童装的同时,也要保证合体性。据统计,大多数绊倒和摔倒是因为服装不合体或服装选择不当或型号尺寸不正确造成。

  这位90后的小伙子,学的原本是建筑设计,可就是因为喜欢小朋友,开始尝试设计童装,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他说,建筑设计和童装设计有着共同之处,就是一毫米都不能差。 童装和建筑一样有着舒适的要求,一毫米都不能差,是因为建筑差一毫米可能会歪掉,而童装一毫米都不能差,是个良心活质量一点问题都不能有。

  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介绍,本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由“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高峰论坛”及“其他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博览会设立展位1200个,分2个馆展示,由纺织服装品牌展区、设计创意展区、纺织集群展区、国际展区、跨境电商和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等组成。博览会将突出展示江苏优势品牌、区域品牌和新锐品牌新风采,突出展示“互联网+”在产业升级中应用和成果。

  记者了解到,与往届相比,今年服装节的内容更加丰富,层次有所提升,形式进一步创新,特别是品牌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特征更加明显!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杨威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