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校园 去南京体育学院与冠军邂逅(视频)

2019年03月13日 17:51:25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a35722cd554356970dca3320084c90 17828251 2019-03-13 17:51:25 /a/20190313/71a35722cd554356970dca3320084c90.shtml

  南京体育学院坐落于钟山风景区,是一所公园式校园,一年四季皆美景,阳春三月更动人。这里是文艺青年打卡圣地,也是热门的影视取景地,更妙的是,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碰到体育明星。

  沿着梧桐大道走进南京体育学院,正前方是中央体育场旧址,篮球场、国术场旧址分列左右。春天绿意盎然的草地、河畔新发芽的绿柳,都给略显庄严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在中央体育场旧址门前一处绿地,红梅、白梅、腊梅竞相绽放。

  一位在南体学习生活了十年的学生说,这里曾经被叫做“冠军园”,陈列过冠军选手的塑像,后来塑像没了,但大家依然习惯性地叫这里“冠军园”。事实上,南京体育学院已经培养了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100多个世界冠军,小小的梅园,可能还真容纳不下。

  在足球场,一群运动员正在教师的指导下做身体训练。在南京体育学院,很多项目都以室内训练为主,平时散步碰上知名运动员的概率不高,不过有学生告诉记者,一旦学校有活动,这个概率就会高上不少,不久前学校举行研究生教育20周年庆祝活动,来了许多校友。

  南京体育学院凭实力是世界冠军摇篮,拼颜值是影视取景圣地,《人民的名义》、《我是特种兵2》、《大江大河》等好多电视剧都在这里拍摄取景。

《人民的财产》取景 南体变身京州时报社

《大江大河》取景 南体变身安云大学

《人民的名义》中汉东省人民检察院大门就是南体的西大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