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修课内容是到深山种树?南林大开设“劳动教育”把学生拉出宿舍

2019年03月13日 14:45:53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李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5c8ec046ab43faa459638d91959b16 17824769 2019-03-13 14:45:53 /a/20190313/ae5c8ec046ab43faa459638d91959b16.shtml

  上选修课竟要扛起锄头到深山种树?最近,南林大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设了一门特殊的课程——劳动课,引来不少同学的关注。

  “原本设定的开课人数是50人,结果报名情况异常火爆,有200余名研究生报名,最终有90人成功选到了这门课。”南林大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施婧介绍。

  这不,一大早,90余名南林大研究生走进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课堂”,在授课老师林学院郝明灼老师的指导下,两三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提水浇灌,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坑的深浅要适中,树苗要扶正,填土要细,踩实之后要做成围堰方便灌溉。”郝明灼老师指导下,同学们不顾脚下的崎岖、满头大汗,干得有模有样,一株株树苗重获新生。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还运用专业知识制作了植树、护林宣传牌。

  “这样的选修课,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实践技能,让我们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做学问、实事求是搞科研。”参与活动的研究生赵汉伟说。

  南林大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学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动课是我校将劳动教育嵌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次尝试,将绿色生态理念中融入劳动实践教育,让同学们吃苦耐劳、立德重劳,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李政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