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奖牌、PB服、优化路线,今年徐马亮点真不少!

2019年03月13日 20:05:58 | 作者:耿润方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9a15da23934a2287f2dd4d5c5d5677 17829786 2019-03-13 20:05:58 /a/20190313/aa9a15da23934a2287f2dd4d5c5d5677.shtml

  3月13日下午,记者从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号8点在湖北路鸣枪开跑,本届徐马既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9站)的首站,又是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全国唯一的马拉松选拔赛。

  本次赛事设全程、半程、欢乐跑三项,参赛人数增至2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7000人。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介绍说,相比去年,欢乐跑增加了2000人:“通过前两届的马拉松统计,欢乐跑主要是我们本地选手,我们增加2千的名额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能够领略马拉松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本届徐马半、全程跑首次开启摇号,2分钟报名人数过百,20分钟报名人数过五千,59分钟报名人数过一万,火爆程度超乎预想。从整体的报名分布来看,外地选手占到了44%,这也说明两届的徐马在全国马拉松口碑非常好的,吸引更多的跑友参与进来。

  云龙湖景区、珠山风景区、淮海文博园、大龙湖景区、奥体中心等,跑友们今年依然可以在“最美”徐马赛道上,感受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优美环境。同时,今年为了让跑友们跑出更好成绩,徐马又对赛道路线进行了优化。陈钢说:“今年的比赛承接了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在赛道的设计上我们尽可能减少坡道,为广大运动员能够更加提供平坦优质的跑道,为运动员创造优质条件。”

  龙凤呈祥奖牌、蓝白色调的赛服,本届徐马亮点纷呈。发布会上,连着参加三届徐马的选手还获得了三朝元老荣誉奖牌。三朝元老奖牌获得者宋平说,在自己家乡赛道跑起来有一种厚重的感觉,一种特别的荣誉感,获得了三朝元老奖牌的他也期待在家乡跑出更好的成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润方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