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你还到郊外挖坑?他们今天在“云种树”栽了101棵樟子松

2019年03月12日 19:37:02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db3babbc374a74a9e374bcecb9db9f 17815993 2019-03-12 19:37:02 /a/20190312/eadb3babbc374a74a9e374bcecb9db9f.shtml

  今天是植树节,各地都会举办植树活动。但是在苏州建设交通高等技术学校,一所学校选择了用集体的力量,全校五千多名师生,在蚂蚁森林里合种了101棵樟子松,不但为绿色环保做出了贡献,还有不少意外收获。

  来自轨道交通工程系车辆16401班的沈航冰,在活动中总共贡献了69692克能量,是贡献最大的学生。沈航冰说,去年3月12日知道学校有这个活动时,根本没有玩过蚂蚁森林。刚开始,他只是每天去偷能量,当做一个养成游戏。但是几个月后,他发现自己有了变化,为了能量,他早起了,还会自己去锻炼。不但作息更规律了,身体也更好了。

  在今年植树节前,该校5542名学生在蚂蚁森林完成了合种100棵樟子松的任务,54名老师也合种了一棵樟子松,共节约碳排放14767千克。为了多收能量,不少同学都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李永坤在这次蚂蚁森林线上植树活动中,贡献了56722克能量。他每天下课都去打球散步,出门只坐公交车地铁,就是为了积攒能量。

  凌姿逸更是受学校启发,和家人也合种了一棵树,每天晚上都拉着父母去散步。

  校团委副书记李蒋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在2018年3月12日,他希望以“网上种树”的方式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绿色环保中来,学生们不再迟到是没想到的好处。

  在2019年植树节,学校表彰了在去年活动中贡献比较大的同学,还决定把网上种树的活动变成学校的传统。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技术学校团委副书记李蒋表示,通过线上种树,可以让学生和老师人人参与。而且和以往在城市里种树相比,蚂蚁森林种树,可以把树种在更需要绿化的荒漠周围,更有意义。

  学校师生们在蚂蚁森林种下的樟子松,将会在今年4月春种时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种植在通辽等沙漠地区。网上种树不仅仅是一个游戏,更将保护我们的绿色生活。

  截至2018年12月底,超过4亿人参与蚂蚁森林网上种树,累计碳减排308万吨,在内蒙古阿拉善和鄂尔多斯、甘肃武威等地区种植真树5552万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