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增绿色,这个植树节你参与了吗?

2019年03月12日 19:40:16 | 作者: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9e6047db244219a44b5874108849b8 17816011 2019-03-12 19:40:16 /a/20190312/8e9e6047db244219a44b5874108849b8.shtml

  从长江沿岸到动物园,从小学生到外国友人,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南京:新增1300余棵中山杉护卫长江沿岸 

  在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3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种植了大约1300余株耐水耐湿存活率高的中山杉。

  连续第六年参与植树活动的林靖表示:“有时候植树会感到有点辛苦,尤其第二天浑身酸痛,但是我觉得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很有意义。”

  南京长江岸线全长197公里。近年来,南京深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各界力量踊跃参与,积极植树造林,护卫绿色长江沿线,修复增强湿地生态功能。以栖霞区为例,近年来区内累计新增绿化造林面积30810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2.27%。

  南京市栖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艳表示:“今年力争将沿江打造成绿色界面全贯通,成为南京市民观江休闲的好去处。”

  连云港:志愿者共植市花 打造未来的生态公园

  在连云港,300名志愿者来到开发区朝阳镇上,经过3小时的辛勤劳作,共种植216棵市花玉兰花的树苗。大家将写着心愿的卡片,系在树上,寄托一年美好希望。

  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街道西庄村党总支书记伏保介绍:“我们将会以这一片为点,连线以后打造成以观光旅游、绿化为主题的森林生态公园。”

  常州:30名师生为红熊猫种下美味大餐

  在常州武进区,30名师生来到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为红熊猫种"美味"竹子,并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起用枯木搭建成"栖架",供红熊猫休憩和运动。

  南通:中外友人携手植树 寄愿城市环境更美好

  在南通,40多名来自英国、意大利、纳米比亚等十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在苏通国际生态林,参与植树活动,俯身劳作间,他们亲身感受到江海之地环境越变越好。“希望中国人和外国人都参与其中,让南通更加绿意盎然。”纳米比亚友人于小娜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