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掀起植树热潮 缤纷形式给生活“加点绿”

2019年03月12日 17:54:40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b4b46eb6ea4d6fbc88b73834e026c7 17814623 2019-03-12 17:54:40 /a/20190312/e5b4b46eb6ea4d6fbc88b73834e026c7.shtml

  春暖花开,又到了植树的好时节。江苏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上午,淮安市铁路办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将一株株树苗种在新长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中间的沿线地带。据了解,接下来半个月,志愿者们将用5万多株树苗,打造出一条生态景观长廊。

  淮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的50多名学生和家长则来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旁的农庄开展植树活动,为烈士故里添一份绿。孩子们在植树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学生家长田青说:“我们是想通过现场的劳动,把植树造林的意义告诉给我们的孩子们,让我们的孩子们能从小就有保护环境,绿化环境的意识 。”

  在扬州甘泉街道的长塘村,村民们正在对这片土地进行苗木种植 ,很快,樱花等新栽树木就错落有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据了解,长塘村已经种成樱花林1000多亩。在改善环境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百姓致富。据扬州甘泉街道长塘村村委会副主任孔祥涛介绍,“我们种植的樱花是日本晚樱,也叫关山樱,在开花过程中可以供广大市民游客过来观赏,花期结束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组织当地老百姓在田间采摘,进行深加工。”

  在镇江扬中、句容等地,还发起了小学生植树栽花活动,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一起,将一株株树苗、花苗小心翼翼地栽进土里,等待来年的美好胜景。江阴近400名干部群众在长江边的黄田港公园义务植树,播撒绿意,长江岸边焕发勃勃生机。此外,在常州、宿迁等地还开展了"网络植树"活动,动动鼠标就能参与并支持江苏绿色公益事业,履行公民植树义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