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弟失足跌落河中 危急关头他挺身而出!

2019年03月12日 17:54:31 | 作者:董路 江阴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de71dcbe1b4914bd13d49e843bb723 17814608 2019-03-12 17:54:31 /a/20190312/b8de71dcbe1b4914bd13d49e843bb723.shtml

  3月7号下午放学后,无锡江阴顾山镇解放村一对小姐弟在河边游玩,不慎失足跌落河中。紧要关头,附近村民合力施救,将姐弟俩成功救上岸。

  当天下午五点半,江阴顾山镇解放村张家港河附近,突然传来呼救声。只见两个小孩在水中若隐若现,喊救命的是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一旁更小年纪的小男孩由于体力不支,已经快没了知觉。听到呼救声后,离河岸最近的村民拿起家门口的竹竿就赶来营救。

  此时,落水的小男孩已经脸朝下,快要飘到河中央。由于河两边是防洪堤,水面离岸边近两米高,给营救工作带来难度。危急时刻,一名小伙跳入河中,将孩子救起,周围的村民也都过来一起帮忙。

  看着瑟瑟发抖的孩子,过路的一名村民当即脱下自己的棉袄给小男孩穿上,并一路护送到医院。而知道好心人救了自己的孩子,姐弟俩的父母一心想要找到救人的热心小伙。

  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小伙,他就是在当地工作的新市民吴乾虎,而他的叔叔吴元武当时也在河边协助救人。吴乾虎说,当天他和自己的小叔正在一旁的公寓内做晚饭,听到有人喊救命,两人第一时间就冲下了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江阴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