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师资”配置!常州老年大学首开高校课程

2019年03月12日 18:01:57 | 作者:董路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9a05c455b64498a99262b6b40b99f3 17814734 2019-03-12 18:01:57 /a/20190312/d99a05c455b64498a99262b6b40b99f3.shtml

  近日,常州老年大学在春季新学期创新引进了本地高校资源,推出多位教授、博士组成的"最强阵容",为老年人们打造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近日,由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领衔讲授的"常州地方文化"系列课程,正式在常州老年大学开讲。教授们古今考据、奇闻轶事信手拈来,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员范仲轩说:“比如老师提到的《史记》我有看过, 但他讲的这一篇关于寿梦和季札的,我看得不是太多,我回去准备再加加油。”

  为了上好这门课,江苏理工学院派出了由14位教授和博士组成的"最强"授课阵容,合作完成总共16次课程,内容涉及常州地方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文化名人。据司马周介绍:“课程有语言学、文学、戏曲学等,都是以常州地方历史文化名人为主体,也希望我们和老年大学的合作,不仅仅停留在这一次课上,后面能有更多的课程可以介入。”

  近年来,随着老年群体学习意愿日益增强,常州老年大学等终身教育机构也积极丰富课程资源,相继开设《西方音乐理论》、《国学经典导读》等高端课程,歌舞类方面今年还首次开设了"中国舞男生班",报名相当火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常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