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即将到来 一起为熊猫栽竹子吧!

2019年03月10日 16:47:19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ec52f1192b40b68dafa27ea29814dd 17789948 2019-03-10 16:47:19 /a/20190310/00ec52f1192b40b68dafa27ea29814dd.shtml

  作为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明星动物,三只大熊猫和和、九九、平平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一年多。它们生活得好不好?粮食够不够?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几十户爱心家庭聚集在动物园,为熊猫种下了竹子,祝福它们健康成长。

  上午,在动物园熊猫馆外,饲养员为爱心家庭上了一堂熊猫知识课。随后,在饲养员的指导下,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把竹子种在了猩猩馆附近,并为熊猫送上了祝福。

  据了解,动物园已经连续十一年开展“我为熊猫栽竹子”活动。目前,动物园的熊猫馆、鸟类展区、猩猩馆周边都有热心家庭种下的竹子。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陈圆圆介绍,三只熊猫每天每只要消耗40公斤竹子,主要来自浙江安吉,一周运送2次,园内种植的竹子主要是作为应急口粮。另外,三只熊猫比较挑食,胃口不好的时候,饲养园就砍一些园内的竹子,帮助熊猫调剂一下。

  记者了解到,三只熊猫和和、九九、平平是2017年9月底来到南京,其中,和和、九九为双胞胎姐妹。一年多时间,三只熊猫的体重已经由六七十公斤全部涨到九十公斤以上,非常适应南京的生活。

  不过,不少市民疑惑,为什么不见三只熊猫在一起活动?饲养员郭陈旭介绍,三只熊猫一旦生活在一起,会追逐、打闹,非常消耗体力,所以,它们关在一起的时间有限。另外,他们发现,熊猫平平和熊猫妹妹九九非常“聊得来”,经常隔着笼子亲一亲、咬一咬,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一对“小夫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