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开始了 想不堵?几万人已经提前出发

2019年03月09日 18:55:3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8d4b124aa94a1180b221284583c35a 17782209 2019-03-09 18:55:30 /a/20190309/5f8d4b124aa94a1180b221284583c35a.shtml

  再过不到一个月,就是清明节了,为了避开扫墓高峰,这个周末,不少市民选择了错峰出行。今天(3月9日)是周六,南京各大墓园,已经迎来了一拨扫墓的市民。

  最早从早上六点开始,南京雨花功德园就开始有祭扫人群陆续进入,记者注意到,很多市民都会主动选择低碳环保祭奠方式,比如南京市民缪女士一家就选择用绢花缠绕在墓碑上,然后就地献上一束黄菊花。

  墓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打造无烟墓园区,从去年5月份开始,所有市民在雨花功德园新购墓穴,必须签订不焚烧纸钱的协议书。今年也将增加志愿者,劝导前来扫墓的市民不要焚烧纸钱。 “前后两个门,都设置了鲜花换纸钱的项目,一边在禁,一边在疏,疏堵相结合。”

  今年,江苏规模最大的公墓——南京普觉寺墓园,推出了"您扫码,我赠花"的推广活动。一方面,市民扫码关注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后,可及时了解殡葬信息;同时,只要扫码关注就可免费领取一束鲜花。 

  而在隐龙山墓园,今年,这里新建了几处生态葬区,按照南京市的相关政策,市民如果为逝者选择"不留碑、不留灰"的安葬方式,可以获得2000到3000元不等的奖励。 

  据统计,今天,南京普觉寺墓园接待祭扫市民1.5万人,前往隐龙山墓园扫墓的市民也超过了1万人。预计下周末,南京的各大墓园,将迎来今年首拨祭扫高峰,为了避开拥堵,交管部门也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错峰祭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