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八年之后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有多重要|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09日 21:25:2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3bea8f3ca6263731288c8 17783428 2019-03-09 21:25:22 /a/20190309/5c83bea8f3ca6263731288c8.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9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时隔八年之后叙利亚能否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有多重要?】、【巴基斯坦打出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炮弹,巴基斯坦的武器库存还能打多久?】。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阿拉伯议会联盟第29次会议在约旦召开

  【背景介绍】本周阿拉伯议会联盟第29次会议在约旦首都安曼召开,来自16个阿拉伯国家的议会代表参会,引人关注的是,自叙利亚爆发危机以来,叙利亚在缺席会议8年之后首次参会。而在整个会议进行过程之中,有多个阿拉伯国家对于让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公开表示了支持,只有沙特和卡塔尔对此表示反对。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八年时间叙利亚可以说用鲜血在整个中东地区打出了名气,打出了自信,就连美军内部的分析都认为,美军的地面部队如果和叙利亚政府军硬碰硬可能都不一定打得过,那么您觉得阿拉伯国家联盟对于叙利亚是否重要呢?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是必须的吗?

  我觉得的确是叙利亚必须要做的。因为重返阿盟对叙利亚来说意味着几个方面:

  第一,那些企图推翻它的国家已经成为历史了。叙利亚重新被阿盟所接纳,被各国所认可,就是巴沙尔政权是合法的,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对叙利亚来说,意味着它在整个中东地区,在整个阿盟当中的地位得到确认。

  第三,对巴沙尔政府来说,意味着下一步它面临国内重建与和平进程,会得到各方有关方面的支持和推动,对叙利亚政府来说都是它所需要的。

  因此对巴沙尔政府来说,如果能够重新回到阿盟框架之内,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也是巴沙尔政府梦寐以求的。因为对巴沙尔政府来说,下一步它的和平进程,它的国内重建,还有外界对它的认可,都会随着它重新恢复阿盟成员国的资格和身份,而得以推动和 确认下来。进入阿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当然这也不是叙利亚政府自己说能进就能进的。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激烈枪战

  【背景介绍】近日在印巴双方互相的炮战中,印度方面意外捡到了一枚巴基斯坦打过来的未爆弹,而这枚炮弹身上赫然标着生产日期为上世纪50年代。而与此同时印度方面传来消息,印度政府取消了与以色列国防承包商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签订的采购321套“长钉”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和8356枚导弹的协议,转而采购一款本国设计和研发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首先您看当这枚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炮弹弹头被发现的时候,让印度人都吓了一跳,印度都没想到这炮战打来打去,巴基斯坦方面竟然用的是这么陈旧的炮弹,这炮弹子弹不是都有使用期限吗,到了一定时间就要去被销毁,为什么巴基斯坦的炮弹却能储存和使用几十年一直到现在呢?

  印度此次在克什米尔地区和巴基斯坦的炮战中捡到了一枚哑弹,这枚哑弹是二战时期的自行榴弹炮,M7自行火炮发射的105毫米榴弹。这些火炮都是在第一次印巴战争时期,美国援助或者卖给巴基斯坦,目前巴基斯坦仍然装备了上百门这样的火炮。

  巴基斯坦至今仍然在使用这些古董火炮,实际上充分说明了巴方的军费拮据,没有更多的钱为陆军去更新火炮。巴基斯坦一年的军费大约在90亿美元,现在巴基斯坦军费的投入重点仍然是在空军的战机和防空导弹等方面,拨给陆军的钱本身就少,而陆军又以装备新型的坦克和武装直升机为重点,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来更新火炮,所以像M7自行火炮这样老旧的装备就要披挂上阵。但这同时也说明了巴基斯坦在装备保养方面是下了不少真功夫的。服役了60多年的老古董依然可以在战场上发挥余热,可见巴基斯坦军队日常装备的维护保养是比较到位的,而且库存了60多年的炮弹依旧可以打得出去,也充分证明了巴方在弹药的存放保管上工作做得非常细致。

  弹药都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的,如果保管不善,有可能不到使用期限都会失效。当然如果措施得当,保管好,弹药同样也可以延寿。但是绝大部分军队一旦弹药超出了使用期限,都会采取销毁的措施,不会在训练和演习中使用了,更不会让它出现在战场上。 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不仅会出现哑弹这种情况,还可能出现炸膛引发事故,这样的话就会对作战行动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

  巴基斯坦至今仍在使用60年前的炮弹,一则说明了当年美军援助的弹药是非常多的,这么多年都还没有用完;同时也说明巴基斯坦陆军的确拮据到舍不得销毁这些老旧弹药的境地,当然巴方的保管水平还是值得我们肯定和学习的,毕竟60多年的炮弹能打出去已属不易。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