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为何要强迫美国空军购买F15X型战机|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08日 16:49:08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22c74f3ca6263731284ed 17769097 2019-03-08 16:49:08 /a/20190308/5c822c74f3ca6263731284ed.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8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国防部为何要强迫美国空军购买F15X型战机?】、【是什么原因让伊朗在印巴激烈冲突之际也开始武力威胁巴基斯坦?】。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过去的15年时间里,美国空军一直在不遗余力地用新的第五代F-35隐形飞机来逐步淘汰掉不具备隐形功能的第四代战机F-15F-16,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在2020年度采购预算中美国空军提出只采购第五代F-35战斗机的请求,却被美国国防部驳回了,美国国防部强行要求美国空军除了采购F35以外还必须采购从2001年以来美国空军就再也没有买过的F15战机。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这次是美国国防部强迫美国空军一定要买F15的顶级版本F15X,有人发现这可能和美国现任的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有关,因为这个人原来是波音公司的高管,F15正是波音公司的产品,而F35则是波音公司的商业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产品,那么在美国您觉得这个“阴谋论”是否成立呢?美国国防部强迫空军一定要买F15的原因您认为是什么?

  “阴谋论”是不是成立?从目前的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职业来分析,他是长期在波音公司工作的,从他入职以来,很长时间都在这个公司,到后面从事高管的工作。从事这样的一个工作,又要求美国军方去购买公司生产的这款叫F15X,到底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其实特朗普在让沙纳汉担任代理国防部长的时候,他说是没有更多的选择,因为特朗普提前把前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开掉,那个时候需要指定一个代理国防部长来主持工作,由于沙纳汉他是国防部的副部长,最终让他来担任代理国防部长。在他代理国防部长之前,沙纳汉从来没有政府公职的经验,对于这样一个人进入国防部,他本身就存在争议。在美军的重大的采购项目上,沙纳汉所出的位置根本就无法保证公平公正,尤其是波音公司和洛马公司是有利益冲突的,这两家都是大型的飞机制造公司,像洛马公司它推出的是F35,还有F22这些,沙纳汉作为代理国防部长,表现出一个打压的态势,也就是说这几款战机摆在这,你宁可选择自家公司(波音公司),而不选择竞争对手的公司的,你的公信力在哪里?所以这里头他肯定存在一个“阴谋论”,但是特朗普他是 认死理的,他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底,他认为沙纳汉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代理国防部长。

  由于沙纳汉有在波音公司工作过的经历, 我觉得“阴谋论”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而且沙纳汉对洛马公司的产品是极力进行打压。比如他曾经说F35战机是垃圾,这个项目根本无法得到我们国防部的信任。

  F15X说到这里,大家肯定要提到了,F15X 它作为一个改进后的战斗机,它单机的价格达到了1亿美元,这个价格甚至比五代机的价格还要高。有没有必要去购买F15X?我想每一个人都能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

  【背景介绍】就在印度与巴基斯坦最近不断在边境地区爆发武装冲突的敏感时刻,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多名高级将领公开对外界表示,伊朗可能直接越境进入巴基斯坦采取军事行动,消灭巴基斯坦境内被伊朗认为是恐怖组织的据点。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在国际关系中同样也是这个道理,那么首先您能不能给军迷朋友们介绍一下,伊朗的武装力量及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将领为什么要提出越境进入到巴基斯坦打击恐怖组织呢?巴基斯坦境内躲藏的恐怖组织对伊朗的影响很大吗?

  如你所说,国际政治领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伊朗和巴基斯坦这对老邻居的关系其实并不好,要不然伊朗也不会在巴基斯坦面对印巴边境冲突的关键时刻,趁火打劫唱上这么一出。这其中,伊朗口中的躲在两国边境地区的恐怖主义势力,是导致两个邻国之间关系不睦的一个重要原因。所谓的恐怖主义势力叫真主旅,是由逊尼派的俾路支人在印巴边界地区组建的一支反政府武装。该组织的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境内。该组织公开声称要为伊朗的逊尼派争取合法地位。伊朗将真主旅定义为恐怖组织,要坚决予以打击。伊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边界地区是以逊尼派为主,导致真主旅在这一带比较有群众基础,经常越境对伊朗的军事目标发动武装袭击,并且频频得手。一直以来,它也是伊朗深受困扰的一个武装组织,伊朗也是几欲除之而后快,以确保其东部地区的安全。这是伊朗要越境打击躲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所谓恐怖组织的根本原因。

  而另一方面伊朗提出要越境打击向真主旅这样的恐怖组织,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巴基斯坦反恐不力。伊朗也多次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采取相关行动,制止暴恐分子向伊朗渗透,并且加强了对边境地区的监控和巡逻。但是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军对于边境地区的管控能力太弱,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除了少数城市政府可以控制之外,大部分山区和农村依旧是俾路支人的部族制管理,所以巴基斯坦政府军无法实现对这一地区的有效控制。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