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变身驻村第一书记 精准扶贫让2000名学生有了外教课

2019年03月08日 21:21:08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5028ce9283437086cec0b0867090b9 17772591 2019-03-08 21:21:08 /a/20190308/9e5028ce9283437086cec0b0867090b9.shtml

  在徐州市睢宁县庆安中心小学课堂上,一位特殊的外教正在授课,这位特殊的外教不在现场,而是在千里之外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并不断与学生互动。在教室内,还有一位英语教师在引导学生学习,这种教学模式就是睢宁县庆安镇中心小学引进的“双师”课堂。外教夸张的动作、丰富的表情、新式的教学方法,加上线下老师对学生的引导,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到知识。

  徐州市睢宁县梁庙村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定点扶贫单位。2018年4月24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交广网美女主持人谢洁,跟随省委帮扶工作队到睢宁县庆安镇梁庙村任第一书记。到梁庙村没多久,谢洁就引入了“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扶贫项目——乡村英语教学双师课堂试点项目,惠及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近2000名在校学生。

  很多参与听课的同学表示,在“双师”课堂上,通过跟外教老师的互动,感觉到英语课不再枯燥乏味,非常有趣味性。还有些同学觉得,外交老师特别可爱幽默,听过一段时间课程后,觉得自己的英语成绩提高了很多。

  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乡村教育健康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而“双师”课堂通过线上25分钟教学+线下15分钟教学的模式,很好地带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农村学生说英语更有了“底气”。

  庆安中心小学校长王冬梅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能明显看到在引进“双师”课堂前后,孩子们的变化。原来孩子们在开口说英语的时候比较木讷,比较胆小,不敢开口说话英文,经过一个学期互联网双师教学,孩子们变得活泼了,胆子变得大了,自信心增强了,现在在操场上,很多孩子都用英语跟她打招呼。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睢宁县庆安镇6所小学的3-5年级,35个班级的学生都享用到这一优质教育资源。“双师”课堂不仅使学生得到了进步,也整体提升了教师教学素养和能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扶贫必扶智,谢洁说,作为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的队员, 她的扶贫工作包括教育、医疗、产业、人员培训、整村推进等多个方面,而提升教育是其中重要的一步。相信在党和政府与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里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