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又多一个休闲好去处!玄武湖生态修复工程将变湿地

2019年03月08日 20:37: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26093f3ca626373128652 17772225 2019-03-08 20:37:00 /a/20190308/5c826093f3ca626373128652.shtml

  南京玄武湖景区无论是从旅游的角度还是从湿地生态环境的角度来看,其作用和地位越来越受到重视。随着城市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玄武湖景区的期望不再局限于将玄武湖作为一个城市休闲公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憩的场所,而对景区的生态环境、景观布局、服务水平等一系列的要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按照南京水环境整治规划,今年南京将实施重要水体水质的提升工程,将打造成一片湿地。

  据悉,从3月至4月10号玄武湖东南湖生态修复工程将变成一片湿地,同时首次尝试对入湖河道配建湿地“过滤”,还将通过在翠洲水域建设沉水植物示范区等生态治理手段确保玄武湖水质达到四类水标准。

  经过多年整治,玄武湖已呈现碧波荡漾、水清岸绿的美景,除东南湖部分水域外,玄武湖水质已经稳定达到四类水,部分指标接近二类水。据了解,从1998年第一次清淤开始,玄武湖分区域已经多次进行了清淤,此次采用的是生态清淤方法,并对淤泥就地进行机械脱水干化,干化后含固率大于60%。

  对湖底清淤,通过生态修复、种植成片树木、缓冲区域等建设,在入湖口周边实施消落带治理,生态护坡,恢复鸟类栖息、鱼类索饵场所,营造湿地生境。有效降低水土流失,又改善了生态环境,对保护玄武湖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为市民增添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