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厨师秒变“蜘蛛侠” 徒手攀爬五楼灭火获点赞 (视频)

2019年03月08日 22:15:22 | 作者:郭加军 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2703df3ca626373128684 17772914 2019-03-08 22:15:22 /a/20190308/5c82703df3ca626373128684.shtml

  这两天,一段微信小视频在盐城人的朋友圈里刷屏,获得大量网友的点赞和好评,小视频里有一名年轻男子徒手攀爬上五楼,将阳台上正在燃烧的毛毯和被子给扯了下来,从而避免了重大损失的发生。
   

  3月7日下午的1点40分左右,响水县城某小区3号楼的五楼阳台外,晾衣架上的毛毯和棉被冒出浓烟,不时还火头窜出,楼上有人用水盆泼水,但效果不明显,就在这时,一名男子徒手沿防盗窗攀爬了上来。

  今天(3月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的草坪上还有不少的黑灰,二、三、四楼阳台外的晾衣架上也没有明显的痕迹,五楼阳台的防盗窗开着,里面的铝合金窗户已经被烧得变形,外面的晾衣架因受到高温而弯曲变形。

  记者通过多方联系和查找,得知该男子叫王克田,是响水某酒店的一名厨师,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在知道记者的来意后,王克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时他到达现场,五楼阳台晾衣架上的毛毯和被子已经着火了,掉落下来的火星也引燃了二楼晾晒在外面的衣服,如果不能将明火扑灭,一旦火头窜进阳台里面,后果将不堪设想。

  见此情况,他就赶忙攀爬上防盗窗,先把二楼燃烧的衣服给拽了下来,然后又沿着防盗窗爬到五楼,将毛毯和被子拽扔到楼下,同时爬进五楼的室内将门打开,与其他人一起又将阳台内的明火扑灭,然后才离开了现场。

  市民拍摄的视频在朋友圈里传开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留言说:“为小伙子点赞,能有这样的好邻居感到荣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