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 军营里树起永恒的丰碑|荔枝军事

2019年03月05日 10:11:14 | 作者:罗辉波 王道鑫 乔彦琨 顾林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ddab4f3ca6263731272d3 17722609 2019-03-05 10:11:14 /a/20190305/5c7ddab4f3ca6263731272d3.shtml


  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武警宁夏总队和武警银川支队的官兵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官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争当“雷锋式”好战士。


拥军模范---刘大妈

  武警官兵来到拥军模范---刘大妈家中,为老人整理房间,同老人唠家常。老人拉着战士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你们不是亲人但对于我来说却胜似亲人,我爱你们身上这身军绿,更热爱部队”。


慰问困难群众


开展助民活动


细心诊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精神,历经半个多世纪,依然闪烁至今。

  雷锋,1940年12月18日出身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旧社会的剥削和压迫,使他家破人亡,6岁就沦为孤儿。解放后,党把他从虎口拯救出来,送他上学、当兵。在他22年的短暂一生中,他为人民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克服了无数的困难······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当我们向历史深处回眸,雷锋的名字已远远超出他个人的称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富有时代气息、意蕴深远的文化载体,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树立永恒的丰碑。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