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发起“爱心接力”全城行动 15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点亮“大爱之城”

2019年03月04日 17:12:02 | 作者:俞海 康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717ba21a044ed5b72595ccab6396e2 17715705 2019-03-04 17:12:02 /a/20190304/8a717ba21a044ed5b72595ccab6396e2.shtml

  一支“红色骑行队伍”一路串联15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点,一场惠及全城的“爱心接力”行动在如皋拉开帷幕。3月4日,第56个“学雷锋日”前夕,如皋举行“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志愿接力马拉松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本月,数百场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将被持续送进全市园区、企业、社区等场所,为普通百姓解决“身边小事”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涓涓细流成江海。上午9时,如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如皋高新区创新体验中心,吹响首站“集结号”。“我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在计算机方面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完全有能力提供服务。”一位市民向如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递交申请,希望加入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中队。这里举行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来自高新区软件园的近百名工作人员踊跃报名。

  “文明实践,志愿接力,出发!”响亮的口号声中,30名志愿者骑手从创新体验中心出发,前往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在集贤里“有爱市集”,20支志愿者队伍已经开始为周边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家里电视机打开后,画面经常卡住不动,是怎么回事?”家住如城街道孔庙社区的陈阿姨最近有点发愁。今早出门经过集贤里广场,她发现来了一群熟悉的“红马甲”,知道“有救了”。“可能是智能卡松动了,您试试看拔出来重新插一下,如果还有问题,可以打我电话。”孔庙社区志愿服务小队成员张志红耐心地为陈阿姨答疑解惑。本月起,“有爱集市”每月都将在该社区定期举行,“陈阿姨们”再也不担心为类似生活琐事犯难了。

  100余项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如皋城乡“遍地开花”。当天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的“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志愿接力马拉松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个省级以上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与3个如皋市志愿服务示范站点分别结为志愿服务伙伴,20个志愿服务示范站点授牌,首张包含15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志愿接力马拉松地图正式发布。

  古城如皋爱心涌动,如皋全市注册志愿者近20万人,基本形成“市镇村组”四级联动、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协同运行的全覆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各类志愿服务队伍500余支。今年以来,如皋开展了“传统民俗大体验”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参与群众4万人次;以全市党员冬训为契机,通过开设专场、送党课到市外等形式,开展各级各类宣讲1000余场次;提供健康科普、医疗服务56场次,受益群众1万余人次;组织企业进驻实践所站举办招聘会40场,共有680家企业提供岗位3401个,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5939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康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