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小组辗转千里 只为温暖你的“小心心”|荔枝军事

2019年03月04日 16:24:08 | 作者:王盟盛 赵明军 胡朝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ce096f3ca626373126f87 17714981 2019-03-04 16:24:08 /a/20190304/5c7ce096f3ca626373126f87.shtml


  三月乌蒙大地乍暖还寒,武警云南总队派出心理服务小组长途辗转一千余公里走进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营区为基层官兵开展心理辅导。


官兵们在进行“口香糖,粘起来”游戏

  走进训练场,心理服务小组正在和官兵进行心理趣味游戏,官兵们分为两队,每队都要发挥团队精神保护好自己队伍的气球,同时还要将另一队气球全部踩破才算胜出。

  “游戏开始!”只见两队人按预先计划选好位置,保护着自己队伍里的气球,并向对方发起进攻,经过几个回合的角逐,一班长马陈带领队员顺利突破重围胜出。


官兵们在进行“模仿秀”游戏


集体生日晚会

  刚入伍半年的大学生新兵小杨身体素质较弱,训练跟不上同一批战友,导致性格变得内向不爱说话,心理咨询师对他进行一对一疏导,为他开出自我鼓励、制定目标的药方。小杨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心理测查

  据悉,年初开训以来针对官兵执勤训练压力逐渐增大和春季易发心理疾病的实际情况,该总队及时派出心理服务小组下基层、上一线、入班排,采取心理测查、个别访谈、心理疏导和趣味游戏的方式开展心理辅导,为官兵答疑解惑,缓解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引导他们消除现有心理障碍、卸下思想包袱,以昂扬的姿态积极投入到练兵备战中。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