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信号灯!伴随斑马线一路指引“红停绿行”

2019年03月01日 17:42:05 | 作者:徐晗 连云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6a2de67e8d4be69aa00c29fe916b4b 17684410 2019-03-01 17:42:05 /a/20190301/8d6a2de67e8d4be69aa00c29fe916b4b.shtml

  因为低头玩手机,没注意信号灯“绿转红”,只好在汽车鸣笛声中一路飞奔……这样的事相信对不少小伙伴来说都不陌生。最近在连云港,一项“神器”亮相街头,让信号灯在地面上亮起来,更方便大家“红灯停、绿灯行”。

  上午11点,在连云港中华路步行街路口,地埋式人行横道信号灯正式通电运行。记者注意到,地埋式人行横道信号灯,实际上就是在人行横道的下面埋了两条灯带,这两条灯带与白色人行横道的长度大致相同。通电后,可以发出红、绿两种颜色,灯色的变化与路面上的信号灯保持一致。

  记者在中华路步行街路口一共拍摄了20分钟,在这20分钟时间,大约有70人先后通过路口,但只有1人闯红灯。对此交警介绍,路口秩序变好,与地埋式信号灯的使用有着很大关系。如今走路看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有了这样的信号灯,即便不抬头也能比较清楚看到信号灯的颜色。这样一来,无论是开车者还是步行者,在通过路口时也都有了更好的保障。

  目前,连云大队分别在中山路邮电巷路口、中华西路步行街路口设置地埋式人行横道信号灯,这也是连云港首次尝试地埋式人行横道信号灯。不过,地埋式信号灯只是起到辅助提示的作用,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有了它们就“有恃无恐”。而且除了车流之外,诸如路面是否平整、有没有障碍物等情况,也不是深埋式信号灯可以提醒的,这些安全隐患,同样需要行人们自行注意。日常走路时,最好还是不要看手机,将更多的精力用来观察周边情况,这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连云港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