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练成“最强大脑” 女孩成功挑战不可能!

2019年03月01日 16:54:3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5abccf361e45c8a610c76327f90ca0 17683743 2019-03-01 16:54:33 /a/20190301/8d5abccf361e45c8a610c76327f90ca0.shtml

  今年2月一档节目中,江苏海安女孩张颖5分钟速记104张扑克,而张颖从零基础到取得国际记忆力训练领域最高级别认证,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

  张颖能够有今天的成绩,丈夫陈仁鹏功不可没。陈仁鹏是黑龙江哈尔滨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记忆法可以训练,于是上网自学有关教程。

  用了半年时间,陈仁鹏系统掌握了记忆法,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世界记忆大师的证书,而妻子张颖成了他的第一个学生。2017年3月份,张颖辞去了外企董事会秘书的工作,开始跟丈夫学习记忆法。张颖介绍,“一开始打基础的过程很难,我需要把数字转换成图像,当时下狠心不学了”。

  而陈仁鹏却没有放弃,苦口婆心做通了妻子的思想工作。之后,张颖拿出了当年备战高考的拼劲,在丈夫的指导下,通过刻苦训练,她很快就掌握了初步的记忆方法,6个月后的2017年10月份,张颖夺得世界脑力锦标赛北京城市赛10个项目中的八块金牌。同年12月,仅仅经过9个月训练的张颖以6500分的成绩通过了记忆大师最高级别国际特级记忆大师的认证。

  在这次比赛中,张颖还以一小时记对32副扑克牌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然而她没有就此满足,2018年,她又开始向多个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2018年12月又打破了1个小时的马拉松数字的世界纪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