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江苏9人登榜

2019年03月01日 20:11:06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c0e64f2ca84749b39218372fb76a44 17686284 2019-03-01 20:11:06 /a/20190301/83c0e64f2ca84749b39218372fb76a44.shtml

  2月中国好人榜今天(3月1日)在徐州发布,共计有103位身边好人登上2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有9名江苏人。

  在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的9名江苏人中,有成立好人工作室,带动24人自愿身后捐献遗体的周六妹,有在取餐时联手保安制服劫匪的外卖小哥刘增祥等人。活动现场,多名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为现场观众奏响了净化心灵的模范赞歌。

  来自徐州的外卖小哥刘增祥在介绍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时表示,在发现有人抢劫时,没有考虑会不会有危险,而是出于本能冲了上去。

  2018年6月21日中午,外卖小哥刘增祥和往常一样在一家快餐店前等待取餐。突然一声枪响打破了商场午间的平静,有顾客大声尖叫:“有人抢劫”。

  刘增祥顺着声音回头望去,正看见一名男子背着背包逃窜。一名商场保安一边奋力追赶,一边高喊:“小心他手里有枪”。

  听到劫匪持有枪支,周围群众纷纷避让,不敢阻拦。眼看劫匪越跑越远,刘增祥没来得及细想就追了上去。劫匪正准备骑上摩托车逃跑,商场保安扑上前去拦腰抱住劫匪。随后赶来的刘增祥一个箭步冲上去,迅速夺下劫匪手中的车钥匙,并且死死按住劫匪的双手,防止他用枪伤人。不久,接到报警的公安人员赶来将劫匪带走,这时刘增祥才松了一口气。

  从事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王丙祥在2017年,帮助两家企业担保贷款,后来因资金链断裂,该企业老板不打招呼地逃跑了,眼看贷款即将到期,王丙祥思前想后,主动偿还贷款债务800万元,保住了诚信“金字招牌”。

  王丙祥说:“现在还了贷款,好多银行都来找我,主动放贷给我用,这是对我的信任。不论是做企业还是作为社会公民,都要坚守诚实守信,才能做好企业,才能家庭和睦”。

  当天上午,徐州好人园2019年“好人”塑像入园仪式在云龙湖畔举行,至此,徐州好人园的入园塑像总数已经达到27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