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何在巴基斯坦是否使用F16战机进行空袭的问题上相持不下|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01日 14:36:55 | 作者:吴世宁 赵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8d2f5f3ca6263731261ba 17681524 2019-03-01 14:36:55 /a/20190301/5c78d2f5f3ca6263731261ba.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1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印度为何在巴基斯坦是否使用F16战机进行空袭的问题上相持不下?】、【委内瑞拉反对派和美国失算了,不光物资没运进来,周边国家还一致反对军事干预,接下来它们会怎么办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三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F16战斗机

  【背景介绍】周三爆发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空战,到目前为止双方在一个小问题上互不相让,这就是印度方面反复强调巴基斯坦出动了F16战机对印度进行的空袭,而且印度方面还击落了一架,但是印度到现在也没给出任何证据。而巴基斯坦方面则反复声明巴方没有出动F16战机进行空袭和空战。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其实军迷朋友们都知道巴基斯坦的F16型号已经非常老旧了,那么在巴基斯坦这些F16都部署在哪里?巴方在这款战机的使用上是不是特别小心?

  巴基斯坦的F16它的数量相对比较少,而且它的作战体系必须是要跟美国的体系去配合。它的这些F16主要部署在巴基斯坦的中部,这些飞机它使用成本会比较高,再加上美国一直在配件武器上的一些限制,所以巴基斯坦空军对于这些F16的使用是非常谨慎的,尽可能不到关键时候不去使用F16战斗机。

  因为如果高强度地使用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它自己库存的备件,包括使用的武器等等很多方面都出现运转不灵,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遇到非常危急的情况,大规模使用F16的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所以在最近的新闻中可以看到巴基斯坦空军一直在大量使用枭龙战机来作为第一线对峙和作战使用的主要力量,而F16战机由于种种限制,这些天实际上出动的次数和架数是非常少的。


资料图:F16战斗机

  为什么印度方面要反复说巴方出动了F16?甚至说自己还击落了一架F16,但是什么证据也没给出。双方为什么在战机使用的型号上磨嘴皮子呢?请您来给我们的军迷朋友们解读一下这其中的原因。

  首先F16战机,它是在美国对越南战争空战实验大幅度优化的背景下,推出的是美国第一种能够进行9G过载机动的战斗机,也是美国首先采用线传飞控人体工程学座舱的战斗机之一。印军想当然地认为,既然巴基斯坦拥有大量的F16战斗机,肯定会使用这架战机来企图取得对米格战机的这种优势。

  第二点,在印军看来,这次实际使用的是枭龙战机,这种战机没有经历过任何实战的检验,因此它认为巴基斯坦方面根本不可能动用枭龙。印军方面还认为枭龙战机可能是不值一提,仅仅是一种摆设,起不了重大的作用,特别是在空中军事格斗当中没有办法跟米格相提并论,所以想来想去,印军方面认为,F16战机是巴基斯坦最有可能采用的,所以印军在对外的宣传当中就说自己击落了巴方的F16战机,击中了一处营地,打伤了多少人等等,这些都让印度最终变成了一个笑话,因为这些都不是事实。另外印军所获得的实战结果也根本不是如它所说的那样,多少有些吹牛的成分。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印军这一次真的是一种 完败。


资料图:委内瑞拉军警

  【背景介绍】委内瑞拉和巴西以及哥伦比亚的边境从23号开始就被折腾得不可开交,美国和委内瑞拉反对派组织的物资没能闯关进入到委内瑞拉境内,运送物资的车辆在哥伦比亚和巴西境内的时候就被自己人向委内瑞拉边防部队投掷燃烧物时不小心给烧了,而与此同时由拉美主要国家组成的利马集团明确表态不支持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所以现在不光物资运不进去,连跑到哥伦比亚来制造事端的反对派领导人自己也回不去了。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23号委内瑞拉反对派和美国主导的边境闹剧,带来了人员伤亡,虽然有几十名军警叛逃,但是委内瑞拉军警很好地控制住了局势,没有让物资进入到委内瑞拉境内,也没有让事态扩大,那么您现在能不能给军迷朋友们分析一下,委内瑞拉军警部队是如何做到这点的呢?

  控制住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巴西的边境地区,不让反对派把他们的所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进委内瑞拉境内,作为委内瑞拉军警来说,要做到这一点的确不容易。为了能实现对边境局势的有效掌控,马杜罗政府可以说也是想尽了办法。

  首先就是加强了对哥伦比亚和巴西交界的边境地区的军力部署。目前马杜罗究竟在边境地区部署了多少军警,实际上并没有确切的数字公开。但是从新闻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委内瑞拉军警手拿着盾牌排起了人墙,在通往委内瑞拉的边境大桥上阻挡运输所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大货车,显然边境地区的军警的力量比平时得到了数倍的加强。

  其次就是关闭了和巴西、哥伦比亚边境的要道。让军队在本国的空域和海域执行禁令,以阻止美国和反对派把所谓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偷运进委内瑞拉。

  再次就是加大了舆论宣传的力度,让委内瑞拉人民去了解美国及其反对派运送所谓救援物资的真实目的。 目前委内瑞拉也是开足了马力去宣传揭露美国及反对派的阴谋,使广大民众丢掉对他们的幻想。不过实事求是地讲,委内瑞拉由于近年来一直处于经济崩溃的边缘,恶性的通货膨胀使得委内瑞拉的下层民众苦不堪言,这使得委内瑞拉有很多民众也幻想通过推翻现政权来改善生活。

  但是委内瑞拉在20世纪前十年依靠石油带来的高收入,在国内实施了高福利政策,中下层的民众也因此受益良多,这就是马杜罗政权至今仍然有不少中下层民众和军队中心支持的一个重要原因。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