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偶戏、诗歌、班歌……这个将要在苏州举行的艺术节活动真不少!

2019年02月25日 11:15:05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557acc5d0f405f8e131ef32e8d1a23 17625844 2019-02-25 11:15:05 /a/20190225/c5557acc5d0f405f8e131ef32e8d1a23.shtml

  2月24日,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获悉,首届艺术节将于7月18日至21日在文化名城苏州举行,届时将举办“手绘图画书展、偶戏节、新教育诗会、最美班歌展演、国际艺术教育(苏州)论坛”五项重大活动,同时配套的“艺术教育好课集”,艺术演出、夏令营等将贯穿整个暑假。发布会推出了艺术节形象系统,报名官网也正式开通。

  在首届艺术节上,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组委会设置了“新教育诗会、偶戏节、手绘图画书展、最美班歌展演”等四大艺术单元。

  “新教育诗会”征集诵读诗歌及文学作品,“偶戏节”重在偶剧的创编、制作、演出等,参选“偶戏节”的成员有机会加入“2019新少年小艺术家剧团”,由艺术委员会专门为其排演一个戏剧作品,选送参加2020年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手绘图画书展”征集手绘图文绘本、连环故事漫画、涂鸦本、图画日记等作品。“最美班歌展演”鼓励班级创作属于自己的班歌。今年3月至7月期间,艺术节将进行各项展演活动的初选、复选、决选,最终的入选结果将在7月中下旬揭晓。

  据悉,本届艺术节围绕“美育未来”这个大主题下足了功夫,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日本著名绘本艺术家宫西达也、小林丰,中国台湾著名图画书作家、“花婆婆”方素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梅子涵等将作为大师班演讲嘉宾、工作坊导师等,与参加手绘图画书展的小朋友亲密交流。偶戏节也邀请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将对作品进行专业指导,并指导大奖剧目参加2020年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