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授权军方对巴基斯坦任意展开报复,印军会如何选择尺度?|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23日 16:29:03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09851f3ca624aaab061e8 17610561 2019-02-23 16:29:03 /a/20190223/5c709851f3ca624aaab061e8.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23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印度总理授权军方对巴基斯坦任意展开报复,印军会如何选择尺度呢?】【2月23号为何会成为委内瑞拉局势的一个关键时间节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2月14号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背景介绍】新华社消息,2月14号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44名印度后备警察部队官兵死亡。这起事件发生以后,印度方面从一开始就认为此事与巴基斯坦方面有关,而巴基斯坦方面断然否定和此事有关,但是印度不光召回了驻巴基斯坦大使,总理莫迪近日还公开表示已授权印度军方自行决定报复的方式。目前部署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巴基斯坦部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提防印度军队一切可能的军事行动。

  成教授,这次遭遇袭击,印度总理莫迪是公开表示他授权印度军方自己来选择如何报复,为什么巴基斯坦方面完全否认与自己有关,印度还是不依不饶,为什么莫迪会让印度军方自己来选择报复措施呢?

  我们说一个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如果要采取军事行动的话,它通常是国家的议会,或者说它的最高指挥官来发布作战命令,那么莫迪这次很好玩,他说你们军方自行作出决定,为什么他会有这样一个说法?我觉得不排除三个方面的原因。

  印军就袭击事件放狠话,任何在克什米尔山谷举起枪的人都会被消灭。

  第一个原因就是这次袭击事件它到底和巴基斯坦方面有着怎样的联系?巴基斯坦说这不是我所为,是一些极端分子,你不能把责任推到我们的头上那么莫迪的意思就是印度军方根据所掌握的情报,自己来决定自己身上有几斤几两,军方自己最清楚能不能打赢,打多大的程度都由你军方来决定,所以莫迪把交战权全盘交给军方,是出于这样一个考虑。

  印度总理莫迪

  第二就是大选,因为印度再过几个月要面临一次议会选举,也就是说决定莫迪他所领导的人民党能不能继续执政的问题。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虽然人民党有着不俗的表现,可是在最近的地方选举当中是在野的国大党获得了胜利,对莫迪来说真的不容乐观。假如说这场战争打下去没完没了的话,那么必然会影响到莫迪。因为打仗是要死人的,劳命伤财最终没有取得任何结果的话,特别是没有取得任何胜果的话,那么对莫迪的人民党来说是雪上加霜的。所以他出于这样一个考虑,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由你军方来定,这个里头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出于即将要到来的选举那么他在今年的2月9号来到了非法的阿鲁纳恰尔邦,在当地进行造势就是为了选举,为了拉拢选票,我们外交部发言人还进行了抗议,那么从这个做法来说,它是需要利用一些机会来炒作民族主义,来为自己捞取选票。

  第三个因素就是我不定由你们军方来自行决定,在他看来也体现出对军方的最大的尊重我不强行决定你们军方自行来决定,那么好像是我很尊重你军方,我没有强求你们自己来定,打还是不打,能不能打你们自己定。那么这里头给人感觉是在尊重军方,但实际上还是为了选票,在这个过程当中他要获得军方的支持,那么军方会不会打?他就觉得决定权在我自己的手里,自然对莫迪政府对莫迪本人会有一种好感。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参加政治集会 “叫板”总统马杜罗

  【背景介绍】新华社消息,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成员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到2月23号刚好满一个月了,他宣布在23号当天将与美国联手强行将所谓的“人道援助物资”运送到委内瑞拉境内,委内瑞拉政府拒绝接受美国所谓的人道援助物资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内瑞拉制裁,同时指责美方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为了应对反对派和美方强行将这些物资运送入境,委内瑞拉政府关闭了和部分国家的边境。

  袁教授,现在美国跟委内瑞拉反对派搞的所谓“人道援助物资”为什么被委内瑞拉政府认为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美国和委内瑞拉反对派这玩的是什么花招呢?

  委内瑞拉政府拒绝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反对派搞的所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并不是因为委内瑞拉并不缺少物资,相反以目前委内瑞拉的经济形势,它的确需要外部的救援物资进入。那么马杜罗为什么要拒绝?我觉得它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

  首先是不让美国及反对派在委内瑞拉拉拢国内人心的阴谋得逞

  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反对派要把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进委内瑞拉国内,显然是为了积攒更多的人气,让更多的委内瑞拉民众去支持他们,那么这就势必会影响到马杜罗的执政地位,最好的办法就是拒绝他们的援助。

  第二就是害怕美国以及瓜伊多暗度陈仓,那么美国实际上是借瓜伊多的反对派之手来运输援助物资的,那么这些物资当中会不会掺杂一些军用物资?很不好说。虽然说明目张胆地运枪运弹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诸如汽油食品药品这些重要的战略物资也是可以增强反对派的实力的

  而且美方是与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配合,将这些物资运往委内瑞拉,因此这其中也给了他们夹带私货的一些机会,马杜罗现在仍然掌握着他的总统宝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归功于他对军队的控制!瓜伊多没有什么军事力量,如果说美国真的把军事援助到位了,那么形势很可能就会发生重大的变化,所以一方面瓜伊多积极地寻求美国人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能及时地进入委内瑞拉,另一方面是马杜罗防火防盗防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国内,主要还是害怕美国通过这种救援物资来武装瓜伊多的反对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关闭与巴西的边境 阻止反对派获取外援 

  第三是不愿露怯。在马杜罗看来,如果接受了美国的人道主义救援,无异于承认了他治理下的委内瑞拉处于人道主义的危机之中,那么经济情况非常不好,正好给了反对派攻击他的口实在他看来,他治理下的委内瑞拉虽然现在面临着经济上的巨大压力,但是并不是他治理的问题,而是美国制裁的结果。而且委内瑞拉目前还没有穷到需要美国救济才能存活的地步,所以马杜罗不仅说美国的人道主义救援是为了军事干预做准备,更认为这是对委内瑞拉的一种羞辱势力。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