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为何要重建完全不是俄军对手的装甲部队?|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22日 16:52:58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fb857f3ca624aaab06024 17599747 2019-02-22 16:52:58 /a/20190222/5c6fb857f3ca624aaab06024.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22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乌克兰为何要重建完全不是俄军对手的装甲部队?】【日本为制造和发射卫星,印度为它建造卫星观测站,越南整体军事作战能力大幅提升】。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乌克兰坦克部队街头并驾齐驱

  【背景介绍】近日乌克兰国防部宣布用100多辆经过改装的旧坦克重建了一支装甲旅,乌克兰陆军的装甲部队在2014年的内战中几乎全部被俄罗斯方面支持的东部民兵武装消灭,但是现在乌克兰又东拼西凑把自己的装甲部队给逐个恢复了。

  晨鸣,首先想请您给军迷朋友们回顾一下,2014年乌克兰内战的时候,那时候的乌克兰装甲部队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在整个乌克兰东部的对决中,乌克兰政府军的装甲部队为什么会被民兵武装几乎彻底消灭呢?请先给军迷朋友们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首先我们应该看到乌克兰实际上在哈尔科夫一个非常著名的坦克生产厂,在坦克的发展史上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乌克兰的坦克工业是非常有基础的,但是在原来季莫申科担任乌克兰领导人的时候,乌克兰把自己唯一的一个装甲旅的坦克都卖给了泰国,也就是所谓的特巴斯堡垒坦克它全部卖掉了。那么在2014年重要的时间点的时候,实际上乌克兰陆军并没有装备主战坦克,而是从南非买了一些所谓的轮式突击炮车,这些车辆最后证明在乌克兰战场上并没有发挥出什么作用,很快就全部损失掉了。

  T-72坦克是20世纪70年代初苏联设计生产的一型主战坦克

  之后乌克兰东部的战事持续不断,因为我们知道顿涅斯克还有卢甘斯克的民兵,手里都有一些前苏联时代的坦克,那么这个时候想起来了,乌克兰境内有大量前苏联时代生产的坦克,找出了一些这种放了很多年的坦克重新维护保养一下,重新征召了一些人,训练了一些装甲部队,都没有成体系,也是小规模投入到战场,实际上这些老的坦克反而会比现在新的一些新型的突击炮效果好得多。

  在战场上最后我们也看到了形成了一些互有攻守的战斗,但是最后乌克兰政府军由于在指挥出现了问题,在一次大的交战中的陆军损失得非常大,它的装甲部队当时也是被民兵给整个消灭掉了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在前两年乌克兰政府军就在不断投入力量投入资金,还要维修这种老的坦克,基于老坦克去做一些升级改造,重新建造一些相对比较好的坦克去给政府军使用,是目前这个状况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背景介绍】今年一月份,日本将为越南制造的最新一颗观测卫星发射升空,接下来越南还打算再建造两颗卫星交由日本发射,而印度为越南投资建造的卫星观测站也早已投入使用,正因如此越南已经初步建立了自己的卫星发展与应用体系,并将这些成就应用到了军事领域,越南的整体军事作战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成教授,那么越南现在新型军事装备买了不少,来源也从俄罗斯发展到以色列、印度等多个国家,您认为卫星技术的发展对于越南的整体军事作战能力带来了多大的提升呢?越南的卫星技术是否可以糅合到不同国家采购而来的武器装备上呢?

  越南在几年前就和日本达成了一个卫星出口的协议。根据这个协议,越南将向日本采购雷达遥感卫星,这是日本首次对外进行出口。它搭载了X波段合成孔径的雷达,雷达传感器最大的特点,是不受天气因素影响,能够有穿透云雾全天时和全天候的能力,能够弥补光学遥感卫星不足的特点。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后来越南又和印度达成了一致,要通过印度来建成一个卫星追踪和成像的中心,既可以用于对卫星的追踪,同时也可以对地面进行图片的拍摄。2013年,越南发射了首颗地球观测卫星,但是外界认为这个卫星的分辨率不高。在这种背景下,越南又开始寻求更高水准分辨率的卫星。那么盯上了印度,也就是说要通过印度来提供卫星跟踪的数据。在这种背景下,越南既通过日本,又通过印度来使它的卫星技术更进一步,而无论是日本还是印度,们所发射的这种卫星,它本身在军用和民用的界限,不是很清晰的,换句话来说可以用于民用,也可以用于军用。

  而越南的这个做法它有两个目的

  第一就是要拓展跟这些国家的合作,进一步让越南形成一个待价而沽的市场,让各方觉得越南很重要。 

  第二就是要在南海问题上形成一种各方都在帮越南的印象,这是越南要达到的目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