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里为什么出现这种白色硬块?在家疏通下水道可要注意了!

2019年02月21日 18:57:42 | 作者:张贺 郭锴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5e4cb6a35c4825829a099903fcc9f2 17587564 2019-02-21 18:57:42 /a/20190221/235e4cb6a35c4825829a099903fcc9f2.shtml

  昨天(2月20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施女士向记者反映,家里的下水道从春节开始堵塞,已经半个多月过去,找了专业疏通下水道的公司,用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现在家里生活很不方便,这可急坏了她。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施阿姨家里看了一下,下水道里面已经是一个完全硬块的样子了,像结了冰块一样,堵得严严实实的。

  今年春节期间,施女士发现厨房的下水道有点堵塞,为了疏通,施女士先往下水道倒了大量清洗厨房用的清洁剂,发现没有效果之后,施女士又往下水道里倒了洗衣粉、碱粉等三四样东西。心急如焚的施女士请来了专业的疏通下水道师傅,但师傅只挖出来几块白色硬块,最终还是没能疏通下水道。十几天过去了,施女士家里厨房的洗菜池一直不能使用,让两位70多岁的老人犯了难。

  这种白色的硬块究竟是什么呢?又该怎么溶解呢?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南京市金陵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陈益,陈老师表示:“这些固体的东西应该是过碳酸钠、碳酸钠等碱性物质,专业的可以用盐酸疏通,家里可以用洁厕灵,洁厕灵的酸度要比醋大得多。”

  在白色硬块上倒入洁厕灵之后,硬块因为酸碱中和产生了大量气泡。十分钟过去,这个白色硬块就被完全溶解。随后,记者把洁厕灵倒入下水道,一个多小时之后,堵塞了十几天的下水道终于被疏通了。

  遇到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要先找到原因"对症下药",厨房下水道堵塞可以试试小苏打加白醋的组合;洗手间下水道堵塞要先把头发清理出来。一旦发现下水道堵塞,要第一时间请专业的工人来疏通,千万不要盲目地在下水道添加各种东西,这样不仅于事无补,还很有可能让下水道堵得更严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郭锴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