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的是信用卡还是贪念?透支消费还不上 他们变成盗窃犯

2019年02月20日 15:05:2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63ae5e88df4825b76c845f033def81 17570027 2019-02-20 15:05:27 /a/20190220/e563ae5e88df4825b76c845f033def81.shtml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有办信用卡的习惯,先消费再还款。但刷爆信用卡还不上,不仅要上银行黑名单,还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2月18日,南京鼓楼公安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一夜盗窃了10箱茅台酒,问起原因,就和信用卡有关。

  1月22日一早,南京鼓楼区一家烟酒店的店主吴老先生开门后,发现店里10箱茅台酒不翼而飞,总价值达十多万元。吴先生立即报警。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是撬断地下室的通风窗,先进入地下室后,再径直通过台阶走进店内。到了一楼之后,直奔茅台酒摆放的位置。

  嫌疑人裹得严严实实,一箱箱往外搬酒,临走前还连同店内的一台电脑主机一起搬到了门外的同伙的车上。两人马不停蹄地将车开到了另一家烟酒店,以9万元的价格将这些酒出售。

  警方根据车牌信息循线追踪,在2月14日和18日分别将两名嫌疑人李某和胡某抓获。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民警丁凯称:“两名嫌疑人知道年底烟酒店老板会进一些高档酒,为了此次作案,他们事先踩过点,商量好了作案过程”。归案后两名嫌疑人交代,为了满足虚荣心,前段时间各从信用卡套现了四万多元挥霍,眼看还不上了,于是就想到来经常光顾的这家烟酒店盗窃名酒变现。

  无独有偶,2月15日,华侨路派出所的民警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朱某,他为了赌球,从信用卡中套现了1万多元,输光后,把贼手伸向了自己的校友。

  朱某在南京某高校读书期间,经常到清凉山这家体育馆打球,期间了解本校的男生打球时会将物品摆放在篮球场一个隐蔽的角落。

  2月12日,朱某佯装到这里打球,趁着几名校友打得火热,他蹲在角落里,将其中一人的苹果手机放进了自己口袋中,之后离开了现场。朱某将偷来的手机变卖了6000多元。目前,三名盗窃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