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代购”买特价机票 却被对方“空手套白狼”套走几千元

2019年02月20日 14:58:3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fc618084954ec78de6f9dc37516ea0 17569922 2019-02-20 14:58:34 /a/20190220/abfc618084954ec78de6f9dc37516ea0.shtml

  大家常在一些二手网站上看到代购飞机票、火车票的信息,殊不知低价的背后可能暗藏玄机。

  今年2月初,南京市民罗女士准备带女儿去广州旅游。可春节期间的机票不仅没有任何折扣,而且一票难求。一次偶然的机会,罗女士在某二手网站上看到有人能以四折的价格代购机票,不禁心动。据罗女士回忆,她与对方联系后,对方让她把身份信息和联系号码发过去,并在网上下单了。很快,罗女士就收到了航空公司发来的购买成功信息。

  见航空公司已经出票,罗女士这才放心地在网站上确认收货,并支付给对方3000多元。眼看着出行时间就要到了,罗女士始终没等到机票,等来的却是航空公司的退票信息。罗女士赶紧和卖家联系,对方称罗女士之前享受过特价机票了,所以不能再买,同时承诺三天内就会将钱退回账户。

  可约定的期限超过后,钱还是没有退到账户上。罗女士再与卖家联系时,发现对方的账号已经被封号。

  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吴某是山西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在网上发布代购信息,并承诺买家成功购买机票后再付款。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民警张鑫磊介绍,“嫌疑人在携程网、去哪儿网或者航空公司官网以正价购买飞机票,输入乘机人员信息和电话号码,这样购票者就会收到航空公司或第三方公司发来的认证信息,等到买家确认收货后,吴某又通过之前购票的途径进行退票,以此来骗取买家的购票款”。

  经过调查,吴某先后诈骗六起,非法所得共计一万多元。张鑫磊称,“吴某之前自己在网上贪图便宜,购买低价机票被骗了。他一直记在心里。看快过年了,就想用同样的手法进行诈骗,回家过年”。

  纸包不住火,2月18日上午,民警在山西大同将嫌疑人吴某抓获,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