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主城有条梅花隧道 即将迎来盛花期

2019年02月20日 13:47:06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f2bec30bab46d2bdb85a11510ab444 17568442 2019-02-20 13:47:06 /a/20190220/baf2bec30bab46d2bdb85a11510ab444.shtml

  冬去春来,南京玄武湖的梅花悄然开放了,拉开了玄武湖百花闹春的序幕。今天起到5月12号,玄武湖景区将推出赏花游玩系列活动。

  南京玄武湖景区现有梅树约2000株,主要以南京红、骨里红为主,配以白梅、宫粉梅、绿萼梅等。其中,玄武湖梁洲为最佳赏梅地。

  伴随着梅花开放,河堤边、古桥旁、松树下,到处都有梅花倩影。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陈雅静介绍,目前,玄武湖梅花开放了两成左右,预计2月底3月上旬将是最佳观赏期。此外,玄武湖还有一株600岁的梅树,堪称南京城岁数最大的梅树,预计3月上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值得关注的是,玄武湖梁洲北部还有一条50米长的梅花隧道。在砖石小路的两侧,低矮的梅树树形舒展,相互交织,充满诗情画意。陈雅静介绍,梅花隧道主要分布着南京红、骨里红、宫粉、绿萼、玉蝶等品种的梅花,每年2月底3月初,红色、粉色、绿色、白色的梅花交织在一起,形成一条五彩隧道,暗香浮动、风韵洒落,仿佛世外桃源一般。

  伴随着梅花开放,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景区将根据园内花卉开放情况,陆续推出樱花赏花季、郁金香赏花季、海棠赏花季、杜鹃赏花季等一系列赏花节庆,还将推出“插花”、“寻花”、美食展、读书节、汉服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游园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