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狮跃马灯舞 民俗展演闹元宵

2019年02月20日 12:38:01 | 作者:杨志国 成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cbafdf3ca624aaab05493 17567707 2019-02-20 12:38:01 /a/20190220/5c6cbafdf3ca624aaab05493.shtml

  昨天(2月19日)晚上,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在句容市文化艺术中心热闹上演,来自句容各镇、开发区、街道挑选出来最受群众欢迎的民俗表演项目热热闹闹“秀”了一把,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在展演现场,来自郭庄镇的《二龙戏珠》、宝华镇的《抖箜竹》、后白镇的《张家镗舞》、天王镇的《钱杆舞》、茅山镇当地《马灯阵舞》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句容历史传统文化的底蕴和特色,体现了句容对民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弘扬和延续历史文脉,引领和振兴传统文化。采访中,不少市民说:“感觉非常接地气,特别贴近元宵佳节传统节日的氛围。以前没有看过现场,今天现场感受非常震撼。”

  据了解,本届民俗项目展演紧紧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这个主题,分3个方面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彰显当代句容精神。除了民俗文化展演外,还有灯谜展,所有的灯谜不仅含有丰富的地域特色还包括法制宣传等。句容市文化馆馆长何伟介绍:“从正月十三开始,我们组织了三个晚上的表演活动,特别是今天的民俗展演项目,把句容民间的七大项活动组织到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展示给句容的百姓们。”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让群众感受到节日的祥和、喜乐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着实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群众过一个红火开心的元宵节并感受到浓郁的年味,为浓郁的年味儿增添了文化香气。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