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万人踩街赏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9年02月20日 13:29:26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cba52f3ca624aaab0546b 17568006 2019-02-20 13:29:26 /a/20190220/5c6cba52f3ca624aaab0546b.shtml

  2月19日下午,连云港市东海县举办元宵节民俗花车踩街活动,全县数万群众一起赏非遗、观民俗,欢欢喜喜闹元宵。

  满载着美好祝愿,造型各异的七辆花车行驶在踩街队伍前列。喜庆的节日锣鼓声中,飞龙腾云、金狮狂舞,8支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表演方阵轮番上演,气势恢宏的青湖舞龙表演按照传统打头阵。让人眼花缭乱的桃林舞狮点燃了新年的火红喜庆,喜庆的高跷、古色古香的秧歌舞等更是炫出了东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范。方阵最前面的舞龙队由17人组成,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响起,20米长的龙身在民间艺人的手里挥舞,跟着绣球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随着舞龙难度的增高,观众的欢呼声也越发震耳。

  近年来,东海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中,重点对能够代表地域特色,有经济、文化交流价值、传承价值,又有文化底蕴可以产业化的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与鼓励。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项省级保护项目,39项重点市县级保护项目,3个省级传承人,35个市级传承人,22个市级保护传承基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