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理发店强迫客人办卡店员被逮捕 已涉嫌强迫交易罪

2019年02月19日 16:55:4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507c98e24c4b789f5390f3083a302a 17558358 2019-02-19 16:55:48 /a/20190219/fe507c98e24c4b789f5390f3083a302a.shtml

  最近,南京玄武区童卫路有一家理发店频繁被投诉。打报警电话的几乎都是附近高校的女学生。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这些不只是消费纠纷这么简单,其中涉及强制交易,存在违法行为。

  报警的女学生反映的经历几乎都一模一样。她们先是被学校附近这家美发店的超低价促销吸引过去,刚进店时受到了热情的接待,随后被带到独立的小包间修剪头发,快结束时发型师说可以塑个形。

  学生本以为就是吹个造型,谁知道发型师拿了些东西涂抹在头发上,上到一半,发型师就停了下来,拿出收费价目表,说这是药水的收费表,学生一看吓住了:要收800到2000多元不等的费用。造型师随后说,想少付钱,可以办卡打折。

  即便学生们表示,自己没钱付,理发店还有招儿,让她们开通网上贷款。因为当时是一对一在屋子里,有时候还会有店长等人进来,学生们迫于压力,只好办卡。经初步统计,有类似遭遇的学生超过80人,每人被强迫交易的金额少则500元,多则4000元。警方认定这不是简单的消费纠纷,随即对这家名叫“慕尚”的美发店进行了调查。

  最近,警方在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构成后收网,当场控制住店里10几名员工,并在卫生间里找到了躲在里面的店长夏某。夏某交代,美发师无论是给学生烫发还是软化头发,其实用的都是一种十几块钱的产品,在做到一半的时候强迫学生办卡充值。

  警方在店里还搜到大量不同名目的充值卡,每种卡的充值额度不一样,店员交代,他们就是靠办卡充值进行提成。学生进店后,店员为了方便下手,互相之间用行话进行交流。

  比如:一千元就是“柳千元”。“掐叶子”就是充卡的意思,现金就是“现马”,难说话就是“台旺”,女性是“铲子”,男性是“八条”。美容师美发师之间用这些黑话互相交流,这样顾客就听不懂他们讲什么意思。

  警方表示,这种强迫办卡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刑法226条规定,涉嫌强迫交易罪。目前,团伙中的6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3人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