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新学期,老师不再用QQ、微信布置作业了

2019年02月19日 12:43:4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4451178e2c4747a1de404a65ef9f52 17554484 2019-02-19 12:43:40 /a/20190219/d34451178e2c4747a1de404a65ef9f52.shtml

  “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一则教育部针对政协委员提案的回复成为关注焦点。新学期刚开学,有家长发现老师真的不用QQ布置作业了,这下可慌了。

  杨女士的孩子今年上三年级,以往老师都会在下午3、4点钟拍照留作业。不过,这几天她发现班级QQ群里静悄悄。晚上下班帮着孩子检查作业,一边看,一边心里担心有作业没有完成。“以往老师都会把作业写在黑板上,拍照后放QQ群里。昨天没有一个老师发。大家就在小群里问问,还是不放心…昨天我也和儿子说了,以后老师可能不会把作业发到群里了,都要靠你自己记了!”


  金女士家里有两个孩子,每天两个QQ群轮番轰炸。开学第一天,老师明确表示不再用QQ布置作业,她觉得挺好。“就像我们小时候,也没有说老师要把作业布置给家长,让家长监督完成,现在其实是家长和老师在这个方面都不能够放手。”

  针对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或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教育部在官网上表示,为了避免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 南京逸仙小学副校长黄蓉说,老师通过微信、QQ把作业发布给家长,主要指告知、提醒,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可能没法把作业记全,可以帮助孩子养成比较好的习惯。而此次教育部的规定,黄校长认为“我们的理解就是老师不能滥用微信、QQ来增加家长负担,比如把作业布置给家长,让家长下载、打印、批改等,我觉得这样就是不可取了。”

  新闻评论员戚若予认为,不管是微信还是QQ只是一个工具,最后折射的问题还是学生课业负担重以及教育教学评价出现了问题,把“作业”的功能无限放大,用早学、多学、学得全来应对考得多,考得细。

  同样,南京师范大学张宁博士也认为,作业布置形式并不等同于作业布置量。“大家真正要关注的是整个教育评价指标、教育导向、制度层面的调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