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换了,优惠就没了?购买预付卡一定要小心!|荔枝维权

2019年02月19日 14:36:22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0435a766c44607b13d420cffbf4f5e 17556037 2019-02-19 14:36:22 /a/20190219/d00435a766c44607b13d420cffbf4f5e.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南京市民季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他的一张美容美发预付卡享受不到原有的优惠了。 

  店名更换优惠没了 消费者质疑存在猫腻

  两年前,季先生在南京安德门附近的"悠哈"美容美发店办理了一张预付卡,充值金额为两千元。

  在消费了1000多元后,这张"悠哈"卡就一直没再使用,今年春节前,季先生突然发现"悠哈"的门头已经变成了现在的"金陵澜珊",虽然卡还能使用,但原来的优惠没有了。

  "金陵澜珊"美容美发安德门店的店员表示,只要季先生再充值500元,就可以把原先的钱一起转入新卡,并享受优惠。

  对于美容美发店的做法,季先生质疑,是老板换汤不换药,换个门面就能变相地让消费者交钱。

  经营主体不同 美容美发店做法并无过错

  在记者的联系下,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金陵澜珊"和"悠哈"是两个不同的经营主体,至于"悠哈"卡不能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金陵澜珊"美容美发安德门店的做法并无过错:“它可以各自规定自己的政策,但是它们可能会有私下里交接的一个承诺的关系,或者是为了吸引顾客,采取了之前的卡这边也可以使用的办法”。

  "金陵澜珊"美容美发安德门店店长杨志伦则表示:“顾客在‘悠哈’办了卡充了钱,也不知道去哪边用。所以我们无条件给他使用,用完了他感觉我们这边服务好,可以再继续充值”。

  消费者应理性充值 避免预付卡消费纠纷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赛虹桥分局主任科员宁俊告诉记者,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经营主体为个人的单位,预付卡充值金额应该限制在1000元以下 ,消费者要理性充值。

  荔枝新闻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除了理性预存金额,不要一次性缴付过多钱之外,在办卡时,还应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