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这么好忽悠?游泳池还没影子消费者就花上万元办卡|荔枝维权

2019年02月17日 16:46:5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40c501e4294e3f96a903394ae2a260 17534302 2019-02-17 16:46:55 /a/20190217/5140c501e4294e3f96a903394ae2a260.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荔枝新闻曾多次报道一些健身场馆在收取了会员几个月到几年不等的健身费用后突然关门,会员无处退费的事件。最近,南京清江路十月汇众健身馆的不少会员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今天(2月17日)上午,记者在清江路苏宁环球商贸城二楼找到了这家十月汇众健身馆,店面已经大门紧锁。会员孙女士说,她是在2018年7月末的时候在这家健身馆交纳了六千多元的会费。当时对方承诺,加入会员,可以不限时、不限次数使用恒温成人儿童双泳池,可是等了半年,说好的泳池也不见踪影。

  这家健身馆门口已经张贴了春节放假通知,上面写道,健身馆将在2月15日恢复正常营业,可当天大家赶来的时候却收到了闭店通知。通知中提到,因为游泳池迟迟无法建设,现有的基础设施不能完全满足部分会员的需求,健身馆无法运营。

  至于已交费会员的安排,店方在没有与大家协商的情况下,被安排到了合作单位——十月汇众湛江路店。这样的处理方式让大家无法接受。

  经过统计,共有100多人在这家店办理了会员,按照每人近万元不等的会员费,总金额已经接近一百万元。此后,会员多次试图联系十月汇众健身清江路店的负责人,但对方电话不接,一直没有露面。

  一些会员找到十月汇众健身湛江路店,却被告知两家店并无关系。报警后大家才看到了营业执照,发现两边店面的法人代表其实是一个人。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经营者未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

  17日上午,十月汇众清江路店会员再次来到了湛江路店,要求法人代表出面。这次在民警的协调下,清江路店负责人蒋朝邦终于出面了。他表示,清江路店是因为经营不善才关门的,自己也承担了300多万元的损失。

  蒋朝邦说,自己在十月汇众清江路店和湛江路店都有股份,此前他已经尝试多方努力,希望能够建成泳池,但都无功而返。面对会员,他给出了在半年内退款的承诺。

  针对此事,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江东分局已经立案调查,并将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对于屡屡出现的办卡纠纷,律师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应该对预付费消费面临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按照商务部的规定,不记名的预付费卡,每张不得超过一千元,记名卡不得超过三千元。消费者不应轻信商家的任何承诺,办卡需谨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