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虽美味 但切记量“粒”而行!

2019年02月19日 15:17:40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1a3523e60e48ad80827a1028e64d13 17556676 2019-02-19 15:17:40 /a/20190219/8d1a3523e60e48ad80827a1028e64d13.shtml

  元宵节吃元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不过医生提醒,元宵虽然美味,但不宜多食,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要格外注意。淮安市民许奶奶,今年70多岁了,平时最爱吃元宵,昨天早餐她一连吃了五六个之后就感到腹部胀痛,不得不就医治疗。据许奶奶介绍,当天早晨汤圆吃得多了,感觉心里不停地搅动,并且呕酸。

  专家提醒,元宵虽然美味,但是食用过量也会导致胃胀、反酸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市民在食用元宵时一定要注意每餐的摄入量。淮安市中医院脾胃科副主任中医师姚轶介绍,汤圆主要是由糯米粉制成,里面含有大量糖,因此糖尿病患者,或者糖耐量异常的人,应当尽量少吃。具体从食用量上来讲,从超市买的元宵的话,小的6个左右,大的2个左右。

  元宵粘性较大,消化起来比较困难,因此有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的患者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元宵。专家还专门提示,市场上鼓吹的"无糖元宵"并非真的不含糖。姚轶说,无糖元宵是以甜味剂,例如阿斯巴甜之类的代替了糖来调味,但是还是含有大量淀粉,因此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糖,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无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淮安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